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豪大雨淹水!居民怒「市長不見」 張善政:隨時掌控災情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6 07:22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TVBS資料畫面)

桃園昨遭大雨轟炸,造成桃園蘆竹、南崁低窪地區累計十幾處積、淹水。昨(22日)晚風雨交加當地居民徹夜難眠,今(23日)見災情畫面,仍不見桃園市長張善政,引起居民不滿至其臉書留言砲轟。

更多新聞:直撲台灣?「瑪娃」不排除升強颱 彭啟明揭1點:很罕見

 
桃園災情嚴重,汽機車全遭殃。(圖/翻攝自臉書社團「再出發,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資訊分享團(2)」)

昨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再出發,蘆竹南崁資訊大小事資訊分享團(2)」上傳圖影,附文指出,桃園縣蘆竹鄉「南山路,飛飛想附近淹水中」。可影片中積水已淹沒汽車半個輪胎、覆蓋半台機車,積水相當深。

至截稿前,張善政臉書的最新貼文停留在昨晚科技執法宣傳影片,並未見其針對桃園淹水災情評論一字。

更多新聞:陳歐珀退選「顧全大局」 誰接棒引派系爭
 
桃園淹水不見市長吭一聲引發網友留言怒罵。(圖/翻攝自張善政臉書)

網友不滿留言說,「昨天到處淹水市長人呢?還沒睡醒嗎?」「桃園一堆地方積淹水欸,抿兩口(指張今年初疑似酒駕爭議)完還在睡?」「淹水了還在抿兩口嗎」;當中也有不少網友給張善政打氣加油。

此外,今白天起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澎湖、金門及馬祖為多雲。氣象局針對17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對此,張善政今(23)早表示,昨天晚上一直密切與水務局聯絡,也啟動水災三級應變,掌控下雨的狀況,水務局、消防局等相關單位隨時都在掌控災情。

市府水務局局長劉振宇則表示,水務局自昨(22)天中午即研判夜間20時後有強降雨發生可能,因此將水務局轄管共43處水門啟閉至防汛狀態,也於龜山區A7周邊及中壢區等易淹水點提前預佈抽水機,並於昨日18時完成抽水機人員進駐及各項設備試運轉。

自20時起雨勢逐漸加大,捷運長庚A8站移動式抽水機及公滯四滯洪池隨即於21時啟動調控應變,確保該區不致淹水,並於晚間22時30分水務局開設水災三級應變,與市府各團隊共同應變,以加快速度處理災情。

本次降雨積水地區包含蘆竹區、中壢區等局部區域共計約20處積淹水事件,積淹水深度普遍小於20公分,於雨停後隨即陸續消退,其中蘆竹區南山路出現側溝堵塞情形,經養工處及蘆竹區公所協同當地里長協助也迅速排除。

水務局指出,桃園市並於5月23日凌晨2時解除水災三級應變開設,後續針對本次淹水點會逐件檢討淹水原因,並於每月跨局處易淹水會議追蹤改善進度。
即時溫度點這裡~ TVBS帶你看天氣!
【重點消息】話題時事不漏接!點我加TVBS新聞LINE好友
 

迎接解封新生活!「貴妃美容功」助你展現無口罩的完美肌膚


醫警告:腳抽筋=高血脂!? 快看「高血脂」神對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蘆竹#淹水#積水#張善政#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50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