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拋總統赴立院國情報告 藍委搬條文:賴清德別再稱違憲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8:19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左至右)三位總統參選人。(圖/TVBS)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左至右)三位總統參選人。(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為參選總統開出第一張政見支票,允諾未來若當選總統將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不過卻遭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潑冷水,指要求總統到立院備詢違憲。對此,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別再說總統來立法院報告是違憲了。

對於侯、柯雙雙允諾未來會到立院國情報告,副總統賴清德昨天表示,不管是侯友宜、柯文哲都沒有國會的經驗,過去在野黨黨團要求總統到立法院備詢,這有違目前的憲政制度,不是總統個人意願的問題。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林為洲持不同意見,他表示,《憲法增修條文》效力等同於《憲法》,早已明訂「立法院於每年集會時,得聽取總統國情報告。」別再說總統來立法院報告是違憲了。

林為洲也提到,最近一次立院要求總統到立法院國情報告,是2020年10月他擔任國民黨總召時提出,針對開放萊豬進口的決策過程,請總統到院報告,但還是被多數的民進黨團否決,未能樹立憲政典範,殊為可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總統#國情報告#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990

0.2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