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分析/國民黨「鄉村包圍城市」 襄助侯友宜重返執政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1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1 11:49
國民黨要靠13席縣市首長,助侯友宜拿下中央政權。(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要靠13席縣市首長,助侯友宜拿下中央政權。(圖/TVBS資料畫面)

520將至,總統蔡英文執政7週年,適逢明年初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能否重返執政,再次取得政權,端看民意決定。黨內人士指出,經過這兩屆縣市長選舉,國民黨可望透過13席首長,以「鄉村包圍中央」的選戰策略,襄助侯友宜;另外,過去國民黨人才流動不易,造成斷層問題遲遲無法解決,如今許多青壯世代紛紛成為局處首長,藍營若有機會重返執政,這些人將成為未來進駐中央政府的主力。

士林北投立委參選人、市議員張斯綱指出,國民黨在地方執政時期累積了很多政治幕僚與專業人才,地方縣市就是國民黨的人才培育庫。資深議員秦慧珠也指出,國民黨在野期間,地方執政優秀,8年以來只有掉了一席金門縣長,其他幾乎都順利連任,且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成為黨的最強公雞、母雞,顯示地方執政受到肯定。

 

國民黨北市議員詹為元分析,若國民黨重返執政,可以預料中央政府會像台北市政府一樣,為求穩定施政,一開始一定會以8年前馬政府時期的前朝官員為主,但相信未來主政者也能創新、革新,納入新血到中央政府服務。

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對於總統選戰策略,秦慧珠指出,國民黨身為在野黨,本來就要以「鄉村包圍中央」為選舉戰略,進而取得中央執政,立過去這兩屆,國民黨立委和總統選舉慘敗,連續兩屆只有30幾席立委,主因是受到總統提名影響,所以今年提名策略很重要。
 

秦慧珠認為,明年當然要以總統勝選、國會過半為目標,即便沒有國會過半,至少也要從38席增加到50席,因為明年不管是藍綠兩黨,都很難單獨過半,以民眾黨15%政黨支持度,拿個8到10席是很正常的事。

針對藍白合作有無可能?一名北市立委參選人指出,國民黨如果要跟民眾黨合作的話,只能從立委合作起,民眾黨要在全台至少提名10個,國民黨至少要禮讓個2到3席給白營,或是國民黨、民眾黨共同推薦立委候選人。

詹為元則認為,以目前柯文哲態度來看,目前藍白要在總統大選合作,看似較為悲觀,但他建議兩黨領袖,以下架民進黨為最大目標,未來透過藍營主導組成聯合政府、聯合內閣的形式與柯文哲合作,也不是不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大選#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07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