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選總統 新北議會民進黨團籲請辭:勿拖累市政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5:52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圖/中央社)
國民黨徵召侯友宜選總統。(圖/中央社)

國民黨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怒嗆「有本事就不要請假,請辭參選」,以避免拖累市政;國民黨團則籲綠營理性問政,共同監督市政。

中國國民黨今天確定徵召侯友宜參選2024總統,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卓冠廷表示,國民黨真的提名侯友宜,就證明新北市議會國民黨黨團提前市政總質詢議程,就是為了送侯友宜去選總統。

 

民進黨團總召鄭宇恩表示,可以預見下半年議程,侯友宜會常請假,不僅會影響議事,若請假期間發生大家都不樂見的天災人禍,應變過程中也將凸顯市長無心市政荒唐現象。

她表示,市政不能一天沒有市長,黨團會要求侯友宜「落跑」參選就要有本事兼顧市政,因此,要求侯友宜不能請假,否則就請辭參選,由行政院派代,讓市政正常運作,以確保市民權益。

她表示,若侯友宜執意請假參選,府會間將可能出現「腥風血雨」的攻防,黨團不排除拒審預算,甚至不排除讓代理市長無法上台報告及答詢。
 

卓冠廷也表示,國民黨早就內定侯友宜,就是把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當白痴,還讓郭台銘誤以為自己有機會。「市長落跑,市政擺爛」就是新北市目前的窘境。將把市政由沒有民意基礎的副市長代理。

他強調,去年將市長選票投給侯友宜的新北市民,就是希望侯友宜能做好市政,而不是讓侯友宜將選票當成參選總統的入場券。他相信,新北市民將在明年1月13日投票日,用選票讓侯友宜知道,民意不是這麼好欺負的。

國民黨市議員江怡臻表示,市長選總統並不會影響市政,反而是市府團隊會更努力,不敢鬆懈,因為團隊知道市長進行全國性選舉,市政上更不能掉螺絲,讓對手批評,而是更要上緊發條,不能出錯,因此,市政反而會更加按部就班做得更好。

她表示,不至於會發生民進黨團所謂議事上的「腥風血雨」,因為在日前的市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不僅市政上問不倒侯友宜,就連兩岸及國際關係等國政議題,侯友宜也表現得很好,因此,民進黨團怒嗆的說法應該僅止於放話性質。

她表示,民進黨團聲稱不排除拒審預算,這是所有市民所不樂見,反而市民期待侯友宜能更上層樓,解決過去新北市向中央難以爭取的預算及建設,讓新北市的發展變得更好。

國民黨團書記長廖先翔則呼籲綠營理性問政,共同監督好市政。他表示,從這次市政總質詢,民進黨團對市政著墨不多,可能已感受到民意的反彈,民代監督市政,本來就是議員問政的本分。

他表示,若民進黨拒審預算,就是自己放棄監督市政的權力,國民黨仍會堅守職責,認真監督市政及預算審查,為市民看緊荷包;至於民進黨不同意市長侯友宜請假參選,自有縣市首長請假的相關規範可遵循,市長只要按照規定來走就可以了。(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侯友宜#2024大選#總統大選#新北市議會#2024總統#落跑參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60

0.2885

0.5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