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豬肉攤之子成警界鐵漢 侯友宜轉戰政壇再拚人生高峰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7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7 14:42
從警超過30年、自基層警察當到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從警超過30年、自基層警察當到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

從警超過30年、自基層警察當到警政署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過去在台灣許多重大刑案現場都可以見到侯友宜的身影,江湖上叫得出名號的槍擊要犯幾乎都栽在他手上,而他從政以來,民調居高不下,儼然藍營「救世主」,可望幫國民黨在2024重返執政,現在大家都在看,他投入2024總統大選是否又創造人生的另一個高峰。

1980至2000年代,當時正值台灣經濟起飛之際,商業活動熱絡連帶也影響社會治安,黑道幫派活動猖獗、十大槍擊要犯、綁架勒贖、強盜殺人等重大刑事案件頻傳,當時27歲的侯友宜接下除暴組長的職務,帶著兄弟們衝鋒陷陣,破大案捉要犯,戰功彪炳,在台灣許多重大刑案現場都可以見到侯友宜的身影,江湖上叫得出名號的槍擊要犯幾乎都栽在他手上,這讓侯友宜有了「犯罪剋星」、「除暴英雄」之稱,可說是警界的傳奇人物。

 

2010年侯友宜轉任政務官,受當時的新北市長朱立倫邀請出任副市長,從此踏上從政之路。但大部分深藍人士多認為侯友宜是「藍皮綠骨」,不只是因為他曾是前總統陳水扁提拔的官員,還因其言行經常有意無意與國民黨保持距離,不沾鍋的態度作為不表態立場的擋箭牌,這也恐怕會成為他未來競逐總統大位的罩門。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侯友宜團隊提供)

侯友宜任副市長七年、市長至今六年,一步步走到今天,從過往警察事蹟,到現在新北政績,都成了他最愛講的「侯侯做代誌」概括,儘管讓人覺得扭捏、沒新意,甚至讓人感到不耐煩,但這何嘗不也是他的治事風格?

 
事實上,侯友宜出身嘉義豬肉攤之子,他過去曾公開提到爸媽在市場裡擺攤賣豬肉,他每天就是幫忙拿報紙包豬肉、整理繩子把肉綁好,過程中看到形形色色的人,也讓他深深體會底層的辛苦打拚,更對菜市場充滿感激,而他辦公室也掛著一幅一輛鐵鏽斑駁的舊式腳踏車水彩畫,車身後頭還接上一座空空的鐵鑄載物架,在侯友宜心中,這幅畫就好像捆著父親準備載去市場的豬肉。

父母恩情他從沒忘記,常以菜市場長大為傲的侯友宜,主打基層警察出身,能夠更理解百姓,這也是他深受支持者喜愛的原因,侯友宜能否再創人生的另一個高峰,外界高度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4大選#總統大選#侯友宜#從警生涯#槍擊要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89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