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遭問有無「大小姐」壓力 莊人祥:指總統嗎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0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0 19:07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自己買疫苗被阻擋,背後是有「大小姐」的意思,這大小姐是誰?疾管署長莊人祥被CUE到,反問是指「蔡總統嗎」;而綠營立委則三緘其口,說確實可能有些人這樣叫,但他們不會這稱呼,頂多說是大老闆!

圖/TVBS

 
立委洪孟楷vs.疾管署長莊人祥:「有沒有任何『大小姐』的關心或是甚麼,痾,您這邊可能是指蔡總統是不是,那我們並沒有接到,我不知道,郭台銘先生講說,秘書長打給他說大小姐不要買啊。」

咦,署長這是不小心就說出,「大小姐」的廬山真面目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爆料,自己被阻擋買疫苗,背後是「大小姐」,意思。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可能就是有人私底下的會去講大小姐,我們哪會講甚麼大小姐,我看到都總統好,她就好開心,你去跟她講大小姐,講大小姐,她給你巴下去。」

 
和小英接觸多的英系立委,強調自己沒這樣,其他人也是三緘其口。

圖/TVBS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有時候講到總統時候,會講說大老闆,至於其他有甚麼稱呼我倒是不清楚,那講大老闆就是很正常。」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我們基本上稱呼就是小英總統,還是小英,也會直稱小英。」

或許真的也不好說,那就交給谷歌,維基百科「大小姐」註解,指富裕家庭出身的女子,一般給人談吐有禮,舉止優雅的刻板印象,有時為諷刺語,指有公主病的女性。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用大小姐來稱呼他或者是大老闆,確實這個都有聽過,大小姐會讓人家感覺說好像比較嬌生慣養,而且好像他應該都是比較會頤指氣使,反正就不敢直呼他的名諱。」

據了解,主要還是因為跟蔡總統家庭背景,再加上,他從政從政務官身分出發,比較習慣講給人聽,因此綠營民代,幕僚私下就這樣戲稱,疫苗攻防戰,意外曝光總統的暱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疾管署#大小姐#郭台銘#疫苗#立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932

0.2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