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訪華府說明國民黨政策 夏立言:該見的都見了

責任編輯 劉奕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06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06 11:42
訪華府說明國民黨政策 夏立言:該見的都見了。(圖/中央社)
訪華府說明國民黨政策 夏立言:該見的都見了。(圖/中央社)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昨天抵達華府,進行為期3天訪問。他今天受訪表示,此行是要說明國民黨狀況,傳達主席朱立倫的「雙D」政策,也有說明他2月訪中目的,「該見的人都見到了」。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國際部主任兼駐美代表黃介正及海外部主任陳以信上週出發訪美,4月27日抵達舊金山,出席國民黨駐美總支部代表大會,5月4日上午轉赴華府,與美國相關行政部門進行會談,並拜會美國國會和智庫,預計明天返回台灣。

 

台灣2024年總統大選開打,夏立言此時訪問華府,被解讀是替未來候選人鋪路。夏立言傍晚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華盛頓是全世界政治中心,有機會過來,希望能跟一些過去認識的老朋友見見面,也說明國民黨目前情況,目的就是這麼單純,該見的人都見到了。

夏立言不願透露會面官員身分,但據了解,對象身分符合往常慣例,包括白宮國安會、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官員。

夏立言表示,他向美方傳達的訊息很單純,就是國民黨過去跟美國一直是最好的朋友,相信台美關係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夏立言說,相信將來若國民黨執政,台美關係會繼續維持朱立倫的「雙D」政策,第一是「國防」(defense),只有在強力的國防之下才能保障台灣安全,第二是「對話」(dialogue),若能跟中國大陸對話,將能降低雙方敵意,減少不必要的誤判。

夏立言去年8月和今年2月訪問中國,美方也關心此事。夏立言說,他的說明與先前在台北說的一樣,訪中目的是關心台商、認識新的朋友,以及解決台商或是在台灣中小企業、農漁民面臨的困難,很高興能實際解決掉一些問題。

夏立言指出,美方另外也關心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他表達人選尚未產生,按照一般推測,應該5月中下旬或下旬會產生;按照過去慣例,一般候選人都會到美國走一走,相信國民黨的候選人也會有意願與興趣,希望美方屆時能提供所須的服務與便利。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4月訪美期間指民進黨求戰、國民黨畏戰,夏立言反駁表示,國民黨是希望避戰求和,同時積極做備戰的準備。

夏立言說,「雙D」不是要求立刻對話,第一個D是國防,希望加強備戰;對話目的也是為了降低敵意,能有溝通管道,不要誤判,這對國防也是有幫助的。他強調:「求和並不是求饒,也不是我們畏戰,是完全不同的概念,柯主席可能是誤解國民黨政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府#說明#國民黨#政策#夏立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847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