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羅文嘉民宿原保地借人頭蓋民宿 立委批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吳奎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5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5 20:21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質詢,指控傳出在輔選賴清德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位於桃園的民宿,以原住民保留地「借名登記」方式,疑似用人頭迴避法規限制。她要求原民會盡速修法,杜絕知法玩法。對此,羅文嘉強調「地上權使用」與「土地權持有」是兩件事,酸是不是因為批評柯文哲,所以才出征自己!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羅文嘉他位於桃園的復興村的,山里生活民宿就是原保地用假人頭,借名登記的典型案例。」

把矛頭指向民進黨前秘書長羅文嘉,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指控他知法玩法,地點是羅文嘉在桃園經營的民宿!

環境清幽宛如世外桃源,房價每晚按房型1至3萬元不等,陳琬惠翻出2008年有一位叫陳強年的原住民以買賣取得土地所有權,但2015年由宜蘭水牛書旅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人是羅文嘉的太太,取得土地普通抵押權、農育權。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羅文嘉呢,其實就是借陳強年的『借名登記』來擁有土地的相關權利,最近媒體也報導說我們這個羅文嘉可能會擔任,賴清德主席競選總統團隊要角。」

痛批借名登記因為原住民保留地法規的初衷,本來就是保護原住民權益行政院去年曾提修法要禁止原保地設定抵押權予地上權,但草案還躺在立法院!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vs.原民會副主委鍾興華:「法案已經送到大院,如果能通過是最好,(副主委你們要硬起來啦)。」

羅文嘉則透過臉書發文強調離開政府公職已經十八年,過去12年幫偏鄉弱勢孩童開辦英文班、打擊樂班,強調法律規定很清楚地上權使用與土地權持有是兩件事,酸立法委員不明瞭,很難理解,更說是不是因為剛批評了柯文哲,民眾黨立委就急著用假事實出征。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做社會公益跟這塊地,到底有沒有去借名登記,我覺得還是要說清楚。」

桃園市政府觀旅局長周柏吟:「111年3月29日由於這土地所有權人是確認為原住民,以及土地所有權人以及民宿同為,同一所有權人所有所以是符合規定的。」

 
指出原住民所有者是否有其他金主或債主債務關係,審核資料中並無提供桃園市政府也無法查核,確實沒違規只是2024選戰在即白色力量直指賴團隊有人知法玩法,觀感如何社會大眾自有評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羅文嘉#原住民#民宿#借名登記#桃園#陳琬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983

0.2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