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就在大選前! 美議員連署邀總統赴APEC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吳奎炎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1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1 13:50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陳建仁等人今天(21)到桃園石門水庫視察隧道工程完工,不過對總統來說好消息恐怕還有,美國21名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布林肯,希望總統能親自參加,但這時間點很剛好是大選前,是否也幫民進黨衝刺選情?陳建仁回應參加APEC我過去已有慣例,會和各國政府協商最好方式。

總統蔡英文:「大家都相信天助自助者,所以我們全力以赴想盡辦法,這兩天我們終於盼來春雨。」

 

水情吃緊,說是中央地方要齊心協力,總統蔡英文行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到桃園石門水庫看隧道工程完工,桃園市長張善政也到了。

行政院長陳建仁:「大家早安。」

圖/TVBS

 
就在陳建仁受訪時看看其他官員,趕快小跑步跟上唯獨張善政,沒一起在鏡頭前,就任後首度和總統出席公開活動,沒太多互動不過總統的好心情是藏不住,或許也跟這有關。

記者李作珩vs.總統蔡英文:「總統要確定要親自參加APEC了嗎?」

美國21位眾議員,聯名致函國務卿布林肯,11月份由美國主辦的APEC領袖會議,希望邀請蔡總統來參加。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我國參加APEC活動都已經有往例,而且有相當的管道,這一次謝謝美國21位議員所提出的這些建議吳釗燮部長已經有所說明,我們也希望能夠來跟各國政府協商。」

只是這時間剛剛好就是2024大選前,是否也幫民進黨衝刺選情。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時間點這是很巧妙的在11月,我們大選是在1/13,所以我們認為親美也要和中,也要穩定台灣。」

真是時間來得早不如來得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陳建仁#桃園#民進黨#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774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