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應對共軍環台軍演!我軍「加強戒備」召回主官 首釋監控山東航艦影片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20:27

中共東部戰區宣布從8日起,進行連三天的環台「戰備警巡」和「聯合利劍」演習,據悉我國防部三軍一早便提升「加強戒備」,正副主官不得同時離營,國軍也首度釋出日前監控中共「山東號」航空母艦的動態影片,展現我情監偵能力。不過,國防部也揭露周六中午前已經偵獲42架共機和8艘次共艦擾台!

圖/TVBS

 
4月8日早上九點半,TVBS直擊海軍成功級巡防艦成功號,從基隆港迅速駛離氣氛實在不太尋常,因為中共一早宣布環台軍演三天,兩小時後國防部揭露早上6點到11點,42架次共機擾台,其中29架次越海峽中線或進入西南空域,我軍也監控到8艘次共艦。

國防部隨即發布影片,展示空防戰力也譴責共軍,據悉三軍一早提升「加強戒備」,正副主官也不得同時離營,更首度曝光5日監控中共「山東航艦」畫面。

之前只有公布照片現在釋出動態影片,要給對岸看的是我情監偵能力,藉此安撫國人民心,共軍喊出聯合戰備警巡更納海警船量能,我海巡速速回應!

 
圖/TVBS

海洋委員會海巡署公關科長黃琮博:「(海巡)目前已派遣各式巡防艦艇,採取二對一協同扼控與應對。」

對岸宣稱「海巡06」對小三通客船實施監護,海委會主委管碧玲隨即貼我海巡反監控照片打臉,對於中共軍演,國民黨發新聞稿強調「堅持捍衛中華民國」,並喊話近期各方努力和緩,兩岸緊張情勢的努力更不應該就此被抹煞,至於剛回國的總統則延續外交接力賽,設宴款待美國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訪團。

總統蔡英文:「近年來面對威權主義不斷地擴張,民主國家之間的合作更加的重要。」

圖/TVBS

小心拿捏致詞時未直接提及中共行經,倒是麥考爾話說得很直接!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我記得上次我們(與蔡總統),在紐約會面時,總統女士您跟我說,習近平主席認為民主沒有用,我要說的是習近平主席錯了,作為眾議院外委會主席,我負責批准對外軍售,包括對台的武器軍售,總統女士我向您承諾,我們一定會交付那些武器。」

另一頭美國第七艦隊,公布尼米茲航艦在東海演訓照片,國防部長邱國正周四曾證實,尼米茲號距離我東部400海浬,美軍趁中共對台恫嚇公布,時機點很巧合也似乎別有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共軍環台軍演

#共軍#環台軍演#國防部#擾台#海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1042

0.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