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出訪最終站洛杉磯辦盛大僑宴 哥哥姊姊也來了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6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6 15:25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圖/TVBS)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最後一站過境美西並於今(6日)在洛杉磯市中心舉辦僑宴。根據隨團媒體報導包括大姐蔡鳳嬌、二姐蔡瀛如及哥哥蔡瀛政都到場參與。對於蔡英文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雷根圖書館會晤,蔡鳳嬌說,她從電視上看到蔡麥會,台美關係有這樣的突破,是大家都樂見的事,跟妹妹已經有6年沒見,這次見到很開心。

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最後一站過境美西並於今(6日)在洛杉磯市中心舉辦僑宴。(圖/TVBS)

 
今天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加州副州長康伊蓮(Eleni Koulanakis)、美國聯邦眾議員薛爾曼(Brad Sherman)、艾薩(Darrell Issa)、趙美心(Judy Chu)、康納(Ro Khanna)、朴銀珠(Michelle Steel)及加州州眾議員謝德智(Tri Ta)都到場與會。

蔡英文表示,她很高興再次於美國洛杉磯過境,台美社群的熱情歡迎令她十分感動。她要感謝代理州長庫拉納奇斯(Kounalakis)的接待,讓大家享受美麗的加州艷陽,也感謝在場的美國國會議員及友人今晚一同與會。「謝謝你們的盛情款待,以及對台灣人民展現的友誼。」

康伊蓮表示,歡迎大家來到加州,加州全力支持總統拜登所主張的和平繁榮的台灣,加州跟台灣有強健的經貿、夥伴關係,未來將繼續強化合作。

 
蔡英文說,她很榮幸有機會在麥卡錫的安排下,在雷根圖書館與跨黨派的國會領袖會面。雙方討論非常熱絡,內容攸關台美共同的價值與利益,其中包括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台美社會的繁榮發展,以及捍衛民主自由。

蔡英文提到,她向美國國會議員說明,台灣人民擁有堅強的韌性,堅決捍衛及維護現有的生活方式,並持續深化與美國長期堅定的夥伴關係。麥卡錫與多位國會領袖跨越政治立場的團結支持讓她深深動容,「他們支持台灣的舉動,讓我們知道,在此動盪的地緣政治環境中,台灣人民並不孤單。」

蔡英文認為,今晚與會貴賓的到來證明一件事,也就是台灣做為世界的一股良善力量,永遠不會孤軍奮戰。當然,在場台美社群成員的慷慨與積極,也幫助台灣在世界各地建立起深刻的友誼,其中也包括今晚與會的多位貴賓。

蔡英文說,今天真的很開心看到這麼多洛杉磯的鄉親,今天是她3年來第一次出國訪問,這次主要是去貝里斯及瓜地馬拉,過境美國,前一階段過境紐約,在回家路上到了洛杉磯。她知道今天有很多好朋友,都是洛杉磯在地的僑胞,但她相信也有從其他地方過來的僑胞朋友。過去3年多,全球都籠罩在疫情之下,很多人沒辦法回到台灣,全世界人員的往來也受到很多限制,幸好有各位在美國的各個領域幫助台灣,也讓世界更關注台灣。

蔡英文強調,面對威權主義不斷擴張,「民主、自由就是我們堅守的價值、是我們的生活方式。台灣會繼續跟美國,以及所有民主夥伴,共同捍衛我們的價值,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說,接下來的挑戰還有很多,就像各位來美國打拚,克服萬難,開創了自己的一片天。她要告訴大家,即使再多再難的挑戰,台灣不會被擊倒,會走出自己的路。她也相信,全球的局勢要穩定,台灣一定要更團結、台灣一定要更強大、台灣一定要更安全。「我們一起努力,成為穩定台灣、穩定世界的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美國#洛杉磯#僑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6

0.081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