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游錫堃:安倍晉三是國際上非常偉大的政治家

責任編輯 顏子健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6: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6:15
游錫堃接見日本僑界訪團。(圖/中央社)
游錫堃接見日本僑界訪團。(圖/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出席已故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他表示,安倍晉三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也是國際上非常偉大的政治家,是台灣人永遠懷念的英雄。

游錫堃上午偕同夫人楊寶玉出席影像展,他向在場協助導覽的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透露,他很少做夢,但在上禮拜四竟然夢到安倍晉三,夢境中的安倍晉三很年輕、身形苗條,笑容滿面,步伐很快地走向他,今天就來影像展看他,感覺很奇妙。

 

游錫堃回憶起自己擔任總統府秘書長時,曾在日本見過3次安倍晉三,安倍晉三當時是日本自民黨幹事長。

游錫堃說,安倍晉三已經離開快要1年,但今天來看安倍晉三攝影展,還是非常哀傷。他去年11月底也在東京看過安倍晉三的攝影展,雖然有些照片是重複的,每一張照片他都覺得非常珍貴、非常親切及有意義,尤其安倍晉三對台灣的愛,令人永遠難以忘懷。

游錫堃表示,安倍晉三是一位偉大的政治家,也是偉大的戰略家,是台灣人永遠懷念的英雄。安倍晉三在戰略上提出「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美國在2018年將太平洋司令部改為印太司令部,還有「印太」這個觀念,就跟安倍晉三有關係。
 

游錫堃指出,安倍晉三不只是日本的首相、政治家,也是國際上非常偉大的政治家,他非常懷念安倍晉三。

由國策研究院主辦的「不屈的政治家:安倍晉三紀念影像展」,展期從3月27日至4月10日,展出由日本產經新聞攝影的作品,加上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珍藏的生活照,總共近200張照片。(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游錫堃#安倍晉三#日本#安倍槍擊#台日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1231

0.2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