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立委如何選?時力、民眾黨沒錢「寧缺勿濫」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4 13:59
台灣民眾黨立委提名,要到5月才會明朗。(圖/TVBS資料照)
台灣民眾黨立委提名,要到5月才會明朗。(圖/TVBS資料照)

距離2024立委選戰還有約9個月,藍綠兩大黨對於立委提名人選,已經如火如荼準備備戰,至於在國會有席次的民眾黨與時代力量,提名時程將在4月逐步展開。民眾黨部分,3日召開首次選決會,而由於黨主席柯文哲將在8日訪美3週,具體提名可能要到5月才會明朗化,而時代力量提名小組,預計春節連假後就將成立,兩個小黨都表示,由於經費資源較少,都將採取「精準提名」、「寧缺勿濫」。
 
2024總統立委選舉將在明年1月13日舉行,國民兩黨已開始針對區域立委進行登記初選時程,打得火熱,而在國會有不分區席次、沒有區域立委席次的民眾黨與時代力量,該如何布局,備受注目。

 
 
民眾黨黨內人士表示,與柯文哲有淵源的在台北市、新竹市,會是較有機會的區域,但還是相當困難,畢竟民眾黨在立委、縣市首長層級以上的單一選區選戰中還沒勝選過,對民眾黨來說,單一選區還是相當困難,上一屆選戰,民眾黨在區域提出19位全軍覆沒,而這次定調要採取精準提名、寧缺勿濫的方針,畢竟以往經驗,部分參選人能力、形象以及在地影響力都不足。
 
時力立委邱顯智。(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但黨內人士說,若提名少於上屆、20席,也是不好看,民眾黨陷入兩難,雖然台北市黨部主委稱北市布局不會有參選失利的議員,但黨內仍未排除任何可能,因為要找出有實力或有在地經營的人,不是那麼容易。而民眾黨完整提名,預計將在5月後才會逐漸明朗。
 
 
時代力量部分,時代力量黨內人士指出,目前還沒有正式成立提名小組,現在除確定不分區立委邱顯智出戰新竹市、王婉諭投入北市大安區之外,其他還在徵詢中,只確定立委選戰會跟去年大量提名不同,會採用精準提名,大概不會超過5位候選人,希望有效率進行資源分配,而時代力量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就希望可以肩負起其他未提名的部分區域任務。而區域候選人,希望本身能量、知名度有一定程度,也希望有區域代表性,預計在連假後、月中正式啟動提名小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拚戰國會

#2024#民眾黨#時代力量#立委選舉#提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1033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