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司法外交再跨一大步 台德簽署刑事司法互助協議

責任編輯 郭衣庭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4 0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4 00:22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與德國在台協會刑事司法互助協議」簽署典禮。(中央社)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與德國在台協會刑事司法互助協議」簽署典禮。(中央社)

法務部今天表示,完成簽署「駐德國台北代表處與德國在台協會刑事司法互助協議」,此為台灣與歐洲國家間所簽署的第7個屬於刑事司法合作類協議,將有助司法互助及引渡合作。

今天簽署儀式包括法務部長蔡清祥、駐德國台北代表處大使謝志偉及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外交部次長田中光等人共同見證,期望透過類似協議,得以開拓台灣外交更寬廣空間,持續為世界做貢獻。

 

蔡清祥於致詞時表示,台灣及德國同為追求民主、自由、法治且理念相近的國家,自民國102年間雙方已簽署「移交受刑人及合作執行刑罰協議」,至今已完成7名受刑人移交,這份協議也保障2國人民權益,奠定堅實的法制基礎;另一方面,今天簽署的協議,也是在原有合作基礎上再往上升級。

這次協議為繼波蘭、斯洛伐克、英國、丹麥、瑞士後,台灣與歐洲國家間所簽署第7個屬於刑事司法合作類的條約、協定(議)及備忘錄,為台灣的國際合作再創新頁。

新聞稿指出,這份協議於106年起推動洽簽,期間遭逢疫情考驗及台灣外交困境,後來經過多年磋商、談判才達成共識;這份協議也約定台德權責機關(法務部與德國聯邦法務局)的司法互助請求,可以書面或電子方式先行,包含包含聯合偵查團隊、資產凍結與分享、視訊訊問等。(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交#法務部#互助協議#德國#刑事司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1

0.1534

0.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