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察馬鞍壩! 盧秀燕:建議「水情燈號藍轉綠」提前預警

記者 許祐祥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8 18: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8 18:03

氣候變遷,導致降雨變得不穩定,國內南部水情持續吃緊,台中市長盧秀燕,18日一早跟行政院長、經濟部長等人,到馬鞍壩視察大甲溪。

圖/TVBS

 
台中市長盧秀燕:「沒有電很嚴重,沒有水也沒辦法活,所以這個也很重要。」

盧秀燕向陳建仁請命,說現在德基水庫蓄水量已降至60%,鯉魚潭水庫降至45%,應儘早將台中水情由藍燈轉為綠燈,提醒民眾節約用水,也讓相關公務單位做好預備措施。

台中市長盧秀燕:「那這個水、電、物價,都是民眾最關心的議題,國家應該要把最優先的,各方面的政策,資源跟關心放在民生的能源。」

 
圖/TVBS

台中市兩年前經歷百年大旱,當時德基水庫曾降到只剩3%,盧秀燕不希望今年悲劇重演,根據氣象預報,4月下雨天數偏少,接下來可能碰到乾旱,市長認為中央報喜不報憂,希望行政院長能提前調度。

台中市長盧秀燕:「有可能把電價反映在物價上面,那另外呢?像這種大的工商,他們也是要用電,會造成這個物價上漲的情形,所以不要單看電價,要注意物價,這是我個人的建議。」

圖/TVBS

盧秀燕強調,兩年前下定決心執行大安大甲溪聯通管工程,但115年才完工恐怕無法解決今年水情問題,目前台中備援水每日有9%(約15萬噸)是來自地下水,因應水情,旱災時台中可配合中央調度開井,她也提醒,台中之前封井就是為避免地下水流失免得地層下陷,現在若採地下水鑿井也是種傷害,需要思考全盤配套措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庫#視察#缺水#大甲溪#民生物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96

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