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涉收賄2600萬!雲林議長兩百萬交保 喊累想回家休息

記者 陳祁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4:10
沈宗隆半夜步出法院。(圖/民眾提供)
沈宗隆半夜步出法院。(圖/民眾提供)

日前達德能源集團向雲林縣政府申請設立風機發電,受到地方人士、部分縣議員的反對,該集團尋求議長、議員的支持,涉嫌以工程款夾帶賄款的方式,交付2600多萬的賄款,雲林檢警深入調查後,將涉嫌收賄的沈宗隆議長、王又民議員、2位議員助理、集團執行長、包商等6人聲押,今(10)日凌晨3點多,沈宗隆以200萬元交保,步出法院,神情顯出疲憊,他表示,自己想趕緊回家休息。

沈宗隆以200萬元交保。(圖/民眾提供)

 
達德能源集團在109年時,準備在雲林縣內設立「風機發電」,期間因地方人士、部分議員反對,導致在向雲林縣政府申請相關公文、建照、使照時,遭遇許多困難,該集團為了排除困難,疑似尋求議長、議員的支持,透過下包廠商、白手套,以「工程款夾帶賄款」的方式,交付2600多萬的賄款,議長等人則協助取得相關公文,並利用「議員身分」,「對雲林縣政府官員施壓」,甚至修改《自治條例》法規,以讓該集團取得相關建造、使照。

達德能源想在雲林設置風力發電。(示意圖/TVBS資料照)

檢警經長期蒐證,到包商、雲林縣議會、議長和議員的住處及服務處蒐證,也帶回27人訊問,訊問後,認為沈宗隆、王又民、潘姓執行長、2位游姓議員助理、包商涉嫌違反《貪污治罪條例》、《商業會計法》,且有羈押的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

在開庭時,法官認為,達德集團潘姓執行長「裁定羈押」,而沈宗隆議長、鍾姓包商、王又民議員、游滿紅議員助理參與的犯行部分,認為「不需要羈押」,分別照涉案的情節以200萬、100萬、50萬及6萬元交保,並為「限制住居、出境出海」等,而游嘉慧議員助理則飭回。
 

沈宗隆深夜步出法院,先和妻子短暫簇擁,能夠交保,感謝法官的寬容大度,檢察官部分,還在偵查中,我現在不表達意見,法官認為沒有羈押必要,所以讓我交保。記者向他提問回家第一件事想做什麼,沈宗隆則表示,要洗澡、吃藥、睡覺,這3天睡不到四個小時,血壓不是很穩定,所以想休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雲林#雲林議長#沈宗隆#王又民#雲林縣#綠能#風機發電#收賄#弊案#達德能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0908

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