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八婦女節送大禮! 民進黨:女性黨工產檢假增至10天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8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8 19:01
民進黨。(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圖/TVBS資料畫面)

今天是婦女節,民進黨中執會今(8日)通過「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將「產檢假」及「陪產檢及陪產假」提高至10日,並明定女性生理假發放全薪。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表示,雖然台灣各項性別平等指數在國際獲肯定,然而仍須正視女性在經濟、政治及社會文化上遭受到的諸多不平等對待,積極介入、落實性別平等。

副總統、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邀請東吳大學社會工作學系教授洪惠芬以「2023台灣婦女處境:從照顧者歧視看台灣女性的生命困境」為題進行專案報告。賴清德會中說,特別利用這個機會,祝福所有的女性朋友婦女節快樂,因為有獨一無二的女性朋友們,台灣才能成為既包容又多元,勇於改變又無所畏懼的堅韌之島。

賴清德說,台灣社會在婦女團體的努力與行政立法部門多年的投入之下,變得更加性別平等、女性權益也更加進步,但也必須承認,直到今天,職場上對懷孕婦女與負擔家庭照顧責任的人,還是有不夠友善的地方,這些都是需要政府伸出援手,和民間部門共同努力,持續檢討與改善的,只有如此,勞動環境才能更合乎不同性別與年齡層民眾的要求,讓工作與照顧家庭不再是二擇一的選擇題。

賴清德宣布,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民進黨中央黨部特別在婦女節這天,為黨工修改「中央黨部黨部工作人員服務辦法」,比優於《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規定,提高陪產檢、陪產假的天數,真正落實性別平等,打造更友善的職場環境與員工服務。

 
民進黨中執會今天通過修正「中央黨部黨務工作人員服務辦法」,其中,女性適用的「產檢假」及男性適用的「陪產檢及陪產假」的規定,修正為優於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皆提高為10日。

另外,「生理假」也優於《性別工作平等法》的規定均發放全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婦女節#民進黨#性別平等#勞基法#生理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827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