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島輪調「假離婚」可躲? 防長怒:把人交出來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陳旭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21:28

外島才剛發生有官兵吃不到肉,立委馬文君又接獲陳情,因為兵役法規範,只要家中有幼子或長者,不用輪調外島,擔心有夫妻兩人都是軍職,可能被逼到把「假離婚」當成選項,重傷軍隊留才政策,建議家中有15歲以下子女,暫時不用輪調外島,國防部長邱國正則保證照顧軍人福利,國防部一定幫忙解決問題,無須逼到假離婚。

圖/TVBS

 
國防部長邱國正:「你去問委員,建議有幼子先暫停輪調,你去問委員!叫委員拿出例子來。」

好脾氣的國防部長邱國正,難得動怒,就因為有官兵向立委陳情,在夫妻都是軍職的情況下,為了照顧家中老少,難道只能被逼到「假離婚」,才能避免輪調到外島嗎?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為了照顧家中幼小的小孩或父母親,不是要選擇退伍,不然就是要一個扭曲的現象,他們辦理假離婚,因為只有這樣才可以留在本島。」

 
圖/TVBS

立委透露,原來兵役法有開緣,除了家中意外死亡或財產損失等嚴重情事外,只要常備兵家屬年齡超過70歲以上,或15歲以下,「而且沒有其他照顧之親屬者」,可以不用輪調到外島,而當夫妻都是軍職時,若想避免輪調,只能假離婚,造成家中無人照顧可照顧之假象。

圖/TVBS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vs.國防部長邱國正:「基層部隊變相鼓勵夫妻雙方,如果都是軍職的話,他如果有15歲以下的小孩,最好辦理假離婚,為什麼因為外島輪調的問題無法解決,部隊裡面發生這種問題,我不認為是個案以後就會輕忽,(現在)很多福利方面的問題,都幫他們考慮到了,他只要有這個問題提出來,我們一定會幫他處理,不會講說ㄟ把他逼到說,你是不是辦離婚不會這樣子,可否研議有15歲以下幼兒小孩,我們是不是可以暫時不要輪調到外島。」

立委呼籲儘速研議方案,讓家中有15歲以下子女者,可以不用輪調,但就在外島傳出無肉可吃的,沙灘求救照片後,國防部質疑,「假離婚」根本就是假議題,就怕再度重創國軍形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假離婚#外島#兵役法#輪調#國防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767

0.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