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妳沒贊助! 鄰長控未捐5千餐費「遭里長撤職」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3 18:2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3 19:07

鄰里互鬥戲碼再度上演!新北市一名剛上任不到3個月的里長,被鄰長控訴說自己只是沒贊助5千元的元宵餐費,就被暗中撤換職務。甚至有不少人抱怨,近期遭到里長踢出群組,因此里民們正在醞釀一年後要罷免這位里長。

圖/TVBS

 
車上掛滿抗議布條,這張更大嗆16年不建設用異於常人的選戰打法,去年12月底當選的這位新北市里長才上任不到3個月,就跟部分里民鬧翻天。

一言不合里長大動作把人踢出群組,算一算至少40多個帳號,瞬間讓里民炸鍋,輸掉選戰交棒的前里長也加入戰局。

新店區香坡里前里長劉文明:「何況你拉白布條『換人做做看』,代表你已經準備好了,我還是認為他還在磨合期。」

 
但最大的引爆點是這場元宵餐會某位鄰長聲稱,因為自己不願贊助5千元餐費,就被新的里長暗中撤除職務。

遭撤職鄰長劉小姐:「我那天跟他通完電話第二天,他就把我退出鄰長的(群組),然後他都不理會都沒有講話,我才知道換了鄰長,直接把我換掉因為我沒有匯款啊。」

圖/TVBS

不過里長回擊這位鄰長不願贊助之外,當天卻還是出席這場餐會。

新店區香坡里里長郭永城:「全體鄰長基本上都認同,而且也願意(贊助)不僅她不願意支付任何一塊錢也就算了,其實讓我來請一頓我也付得起。」

針對鄰長質疑強迫捐款是否違法,民政局指出元宵活動是里長自費辦理,公所表示尊重里長也有權做出鄰長更換申請,儘管一切看似合法,但里民認為不合理,正在醞釀也要換個新的里長,雖然有就職未滿一年不得罷免的規定,不過一年之後,只要當地人口數10%連署1/4投票率同意大於不同意,就能罷免成功。

圖/TVBS

新店區香坡里里長郭永城:「就跟公司行號一樣,不是我請了一個員工我就要永遠用他。」

 
這話是否成為迴力鏢,里民與里長鬥爭一年後揭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鄰長#里長#撤職#餐費#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591

0.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