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辜寬敏最挺台獨金孫!曾要蔡英文當「國母」 讓賴清德繼承總統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7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7 11:16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圖/TVBS資料畫面)

總統府資政辜寬敏辭世,享耆壽97歲,辜寬敏一向最欣賞賴清德,力拱他出來角逐總統。回顧2020總統大選前夕,民進黨總統初選如火如荼,當時蔡英文爭取連任,面對賴清德出馬角逐,黨內各自擁護,辜寬敏當時受訪表示,蔡英文可以休息了,該讓賴清德、年輕的男孩子繼承,並建議蔡可以改當台灣的「國母」。面對綠營大老「勸退」,蔡英文當時回應,「我還是繼續做小英總統或者是辣台妹吧!」

更多新聞:辜寬敏辭世 賴清德悼「國家的損失」:台灣交給我們

 

2019年6月5日,辜寬敏出席台師大校慶慶祝大會,針對前中央研究院長李遠哲近日再度在網路上發起連署「勸退蔡英文」,辜寬敏表示「蔡總統已經盡了所能,可以休息了,讓賴清德、年輕的男孩子繼承,蔡總統變成台灣的國母,國家的母親。」

賴清德。(圖/TVBS資料畫面)


面對當時追問,蔡英文說她還有很多事沒有完成,要繼續給她四年,辜寬敏回應,不一定要連續執政,所有人在那個立場都會這麼想,他也相信蔡英文可以捍衛國家主權,但是國際壓力很大,她有能力讓台灣變成正常國家嗎?問題不是她的思想與熱情,而是她的能力。
 

不過,賴清德本人隨即表示,初選前談誰配誰、或要求一方擔任國母,都不符民主的真諦,請支持者堅守民主精神。

2020年11月辜寬敏出席獨派募款餐會活動,提到2024總統大選看法,要挺時任的副總統賴清德還是桃園市長鄭文燦,辜寬敏當時也表示,「比較支持賴清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賴清德#蔡英文#辜寬敏#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77

0.2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