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央卡私幼補助五萬恐跳票? 蔣:持續溝通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22 14: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22 14:40

台北市長蔣萬安,去年競選期間拋出教育政見,主張補助私幼學費一年共5萬,不過中央國教署要求私幼補助退場,這代表蔣萬安選前的政見可能會恐跳票,一早出席活動蔣萬安被問到,是否會覺得被卡補助,他說會持續和中央溝通。

台北市長蔣萬安vs.民眾:「就我看到市長有點緊張。」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樂齡活動,長輩看到市長很開心,但年輕一輩恐怕有點擔心,特別是近期計畫生小孩的家庭。

台北市長蔣萬安:「(私幼一學期補助2.5萬),(等於一年有5萬),(這樣會不會因為中央補助停了),(你的補助也會跳票呢),(會不會覺得中央在卡你),我們會持續跟中央來溝通,也希望中央來重新審視我們新的方案,也可以顧及到我們地方差異性,真正達到減輕年輕爸媽的負擔。」

選前蔣萬安喊出,私幼補助從原先的,每學期13660元提升到25880元,一年兩學期共能領到5萬多,不過教育局表示,中央餵了執行少子化對策,要求補助三年內要結束,如果市府執意執行,將要扣除教育經費1.53億。
 

圖/TVBS

是否覺得政策被中央攔胡,蔣萬安沒正面會回答,這教育補助大禮包,會不會跳票還不知道,但眼前蔣市長還有很多事要解決。

立委(時)王婉諭:「促轉會解散也即將滿一年,不只中正紀念堂從名稱堂體,到大銅像都屹立不搖,包括時代力量黨團一直在談的三軍儀隊。」

時代力量記者會呼籲促轉進度拖延,要求政府加快腳步,而蔣萬安在二二八前也積極拆彈,再次拜訪受難者家屬傾聽意見,但已有民團喊出,不會參與由蔣主持的228活動會另外辦,甚至說讓蔣家後代主持是種恥辱。

圖/TVBS

台北市長蔣萬安vs.民眾:「每一種聲音我們都應該尊重,會秉持還原真相坦然面對,撫平傷痕社會和解的方向前進。」

身為蔣家後代,又是首都市長,這門二二八必修學分,蔣萬安得謹慎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跳票#蔣萬安#教育#政見#補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06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