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商家遭欠「百萬貨款」 木柵動物園也受害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葉豐瑋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8 19:58

疫情後經濟慢慢復甦,不過木柵動物園內的商家卻爆出已經2個月沒收到貨款,加總金額超過百萬,原因就是向動物園承租的上游廠商資金周轉不靈,而園方也坦言,其實就連他們也沒收到上個月的租金。

圖/TVBS

 
好天氣出遊逛動物園,恢復到疫情前規模,人潮當然也帶動錢潮。

週末生意這麼好,但有些店家的心情看起來卻不太好,因為到最後恐怕都是白忙做白工。

動物園商家林先生:「我們12月和1月的貨款,目前是還沒有辦法拿到的,現在也不太清楚上面處理方式是什麼,光我們自己店裡就(積欠)一百多萬,光這一家就一百多萬。」

 
這上百萬該找誰拿?木柵動物園裡頭的商場是委外經營,不過這廠商從去年底開始,不只沒付給園方租金,下游6家廠商也沒拿到貨款跟營業所得,光是其中2家店就被欠了415萬,員工們也開始擔憂下個月的薪水。

動物園商家林先生:「因為我們是比較晚發薪水,如果這一次貨款沒有下來,我們自己薪水有可能也拿不到,我們是20日發,就等於下個禮拜一如果真的沒有錢,我們就可能暫時領不到薪水。」

圖/TVBS

台北市議員(國)楊植斗:「事態是很嚴重的,怎麼會1月好像就看到,這間廠商可能有一些資金有問題的狀況,沒有及時下來出面去制止,可能以後動物園是不是慎選二房東。」

不過據了解這間廠商過往沒有欠款紀錄,園方才會執行3+3續約,偏偏碰上疫情,前幾年的虧損難以填補,就連動物園自己也成為受害者。

圖/TVBS

木柵動物園育樂組組員林聖婷:「從今年一月份的時候,就已經是有使用費延期繳交的問題,廠商給我們的說法是,他們資金上面運用有一些問題,所以他們目前的帳戶也遭到銀行凍結。」

好不容易等來疫後復甦,但仍有不少商家們,處在寒冬心裡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木柵動物園#貨款#承租#周轉#租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1

0.1331

0.2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