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育署長「用人唯燦」? 教育部:非必然關聯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吳俊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9:37

懸缺五百多天的體育署長終於出爐,而人選不意外就是現任足協秘書長鄭世忠,不過他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好關係眾所皆知,這也被外界質疑把足協當跳板後,馬上高升入閣,對此教育部回應,兩者間沒有必然關聯。

圖/TVBS

 
時任足協理事長鄭文燦(2022):「我來介紹一下他(鄭世忠),簡單的資歷讓大家了解。」

去年足協理事長交接典禮上,鄭文燦對鄭世忠讚不絕口,任命他當秘書長,短短幾個月現在和鄭文燦,雙雙高升入閣。

教育部長潘文忠:「已經在今天正式核定,鄭院長來擔任體育署長的職務。」

 
當時國手包機飛日本參加東奧,但官員爽搭商務艙選手委屈經濟艙,時任體育署長張少熙道歉請辭,體育署長懸缺500多日史上最久,現在也迎來史上最年輕署長。

教育部長潘文忠:「鄭院長很年輕47歲,參加過國內國外非常多,運動組織推動。」

強調鄭世忠背景適合升任署長,但相關爭議也被翻出,2015年撐竿跳國手葉耀文,到卡達比賽,竿子運送出包到當地借用,還好夠強仍然奪金;同年到巴拿馬又再發生一次,竿子還借成女用被迫退賽。

圖/TVBS

時任田協副秘書長鄭世忠(2015):「兩個月的協調,他們最後面確認,保證可以提供(竿子),他們不講信用。」

推給主辦方,但選手生涯比賽也回不去了,葉耀文當時怒批,全世界只有中華隊竿子沒帶。

桃園市議員(國)凌濤:「鄭世宗就是鄭文燦燦友友的一份子,過去把足協當跳板,現在又要來惡整體育署,鄭文燦用公帑養自己人搞派系分贓。」

教育部長潘文忠:「鄭副院長之前是足協的理事長,但我想這不是必然的連帶關係。」
 

教育部幫滅火,曾經和鄭文燦同派系的立委黃國書,也說會好好監督。

圖/TVBS

立委(民)黃國書:「到底是不是鄭文燦副院長的人選,應該不是最重要考量的原因之一,希望他就位之後能夠盡速進入狀況。」

是否真用人唯「燦」各自解讀,而即將到來的亞運和經典賽,正是新署長的入學考。
 
全新娛樂品牌升級進化,《TVBS娛樂頭條》給你更多八卦和獨家

準備好迎接二次新人生了嗎?填問卷審視自己的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體育署長#教育部#鄭文燦#跳板#入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68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