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善政宣布「代理教師全年聘期」上路 與正式教師同工同酬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0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0 14:27
桃園教育局宣布「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制度上路。(圖/TVBS)
桃園教育局宣布「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制度上路。(圖/TVBS)

六都唯一!桃園市教育局今(10)日宣布,自111學年度起,桃園市立國民中小學及公立幼兒園將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市長張善政表示,桃園率先六都達成這項政策,落實同工同酬,讓代理教師領到完整的12個月薪水,不僅保障代理教師的權益,更能吸引並留住優秀師資。

教育局指出,高中代理教師自107學年度起已實施「全年聘期」,但國中小代理教師卻沒同步實施,造成「同工不同酬」、「一市兩制」的疑慮。因此桃園市率先實施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已聘任在案的代理教師不追溯起聘日,聘期迄日延長至112年7月31日;111學年度第2學期各校辦理代理(代課)教師甄選或再聘,聘期始日則皆為112年2月1日,並以實際到職日聘任。

 

「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制度上路有助留住人才。(圖/TVBS)

教育局也提到,目前六都針對「未兼行政職務代理教師」部分,僅有台北針對再聘用的代理教師給予完整聘期;高雄則是在提報教育局同意的前提下,給予完整聘期,其他縣市皆無;如今桃園市開第一砲,宣布一律實施市立高中、國中、國小及公立幼兒園「代理教師全年聘期」,率先給予代理教師完整的權益保障。

桃園市長張善政。(圖/TVBS資料畫面)

張善政強調,落實「代理教師全年聘期」,可保障與正式教師工作內容相同的代理教師,獲得「同工同酬」的待遇,而且市立高中、國中、國小及公立幼兒園任教的代理教師通通適用全年聘期,也代表市府對代理教師一視同仁的公平原則;除了保障教師權益,更有助於留住優秀師資人才,降低代理教師流動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教育局#張善政#師資#人才#代理教師#全年聘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7

0.1873

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