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議長麥卡錫春季訪台? 大選熱門選將回應

記者 林佳慧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4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4 22:18

繼裴洛西之後,美國媒體報導,五角大廈已著手規劃,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訪台之行,時間可能就在春天,台美官方均未置評,但去年裴洛西來訪,中共以環台軍演報復,學者也憂心,美國兩大黨黨爭,拿台灣祭旗,此舉可能加劇台海緊張情勢。

圖/TVBS

 
去年八月,美國民主黨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9小時旋風訪台,成為1979年兩國斷交以來,第二位任內訪台的美國議長,不過,時隔半年,美國政治網站酒杯新聞,引述不具名知情官員訊息報導,新任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即將在今年訪台,五角大廈正為他的出訪做初期規劃,此舉也可能再度推升台海緊張情勢。

師範大學政治學研究所教授曲兆祥:「美國共和黨跟民主黨,大象跟驢子兩大黨的黨爭,拿台灣來祭旗。」

前駐美代表程建人:「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已經夠高了,大家已經認定是2023年,10個最危險地區之一,能見度增加的話,不如我們安全性增加更好。」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去年九月份我親自飛到華府,送交這個邀請函,台美關係的鐵律就是,不能受中國的干擾跟影響。」

報導該新聞的「酒杯新聞」是會員制新聞網站,由暢銷書作家薛曼與國會山莊資深記者布瑞斯納翰(JohnBresnahan),共同創立,名稱則源自國會大廈特勤局的暱稱,目前美台官方都未證實該訊息,但其實,去年美國期中選舉期間,麥卡錫就表態支持裴洛西訪台,甚至也承諾,當選議長後將跟進訪台,一旦成行也被視為是兌現訪台承諾。

圖/TVBS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支持台灣是正確的,也符合美國最佳利益。」

新北市長侯友宜:「我們歡迎任何國際友人,能夠到台灣來走一走,台灣最重要的是,台海區域和平的穩定,這是我們共同的目標跟心願。」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大陸那邊會不會有什麼反制的手段),哎喲,過年期間不要討論這麼嚴肅的題目。」

副總統賴清德:「賴副,美眾議院議長訪台有接洽嗎。」

 
就怕美中大國角力,台灣又成棋子,只是這回又多了2024變數,成了三黨大考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訪台#麥卡錫#台海#規劃#酒杯新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91

0.1232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