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院將審發6千特別條例 民眾黨籲別空白授權、時力反普發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6 11: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6 11:15
立法院上午針對《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進行黨團協商。(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上午針對《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進行黨團協商。(圖/翻攝國會頻道)

立法院因普發現金及中央政府總預算等案,延會至本月19日,針對普發6000元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今(16)日上午進行黨團協商,不過初步協商無共識,國民黨團主張,不該拿3800億元院版特別條例草案大撒幣,綁架年前發現金,盼朝野支持國民黨團所提版本。民眾黨團則呼籲嚴審特別條例草案,刪除空白授權條款。時代力量黨團則反對無差別普發現金,並提出應將法案付委審查。
 
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這項上限3800億元的特別預算案,給與蔡政府太多空白授權、綁架普發現金,國民黨團也呼籲,應將國民黨團提出的普發現金特別條例逕付二讀,趕在過年前發放現金。

 
 
藍委要求蔡政府年前發現金。(圖/國民黨團提供)

民眾黨團也舉行記者會,呼籲嚴審特別條例草案,刪除空白授權條款,縮短預算執行時間,不以舉債支應發放,更要保障撥補勞健保基金,避免政府濫用補貼政策,造成債留子孫的苦果。
 
民眾黨團上午也舉行記者會,主張嚴審特別條例。(圖/方炳超攝)

至於時代力量黨團,除呼籲各黨要趕快審查總預算,特別條例也必須要付委審查,特別是行政院版草案中的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等內容包山包海,更應該要嚴加審查,對於無差別的普發現金,時代力量黨團則表達反對,認為超徵稅收應用於刀口上。
 
 
而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午9時30分召開黨團協商,朝野各黨團對於政院版本、國民黨團版本是否要逕付二讀、付委各持己見,未有定論,在10時20分左右,因游錫堃要接見外賓,協商先休息,請各黨團繼續溝通,有結果將進行院會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發現金#民眾黨#國民黨#時代力量#朝野協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6

0.3573

0.5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