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現場觀察/壓軸場回「起家厝」鄉親送暖 賴清德現老市長情懷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4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5 10:48

民進黨主席補選將於明(15日)舉行投票,唯一候選人、副總統賴清德近一個月走遍全國多數縣市舉行「向黨員報告」政見會,與基層深入座談、聽取意見。賴清德的檢討列車最終場駛回其曾執政8年的「起家厝」台南,不愧是賴的「本命區」,他今一到現場就受民眾熱烈歡呼,支持者不斷包圍擁簇,還有支持者高喊「不要叫副總統了,總統好」。但近日台南風波不斷,議長選舉更籠罩黑金疑雲,為此賴今晚也罕見爆氣,要台南市長黃偉哲與黨公職一同鞠躬道歉。

賴清德今晚回到「起家厝」台南舉行最終場政見會,活動由高雄市立委李昆澤主持,包含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賴惠員、郭國文、陳亭妃、林宜瑾、林俊憲、王定宇等6名立委、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主委潘新傳及多位黨籍台南市議員都現身,不過近來議長選舉涉賄的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並未現身。

 

賴清德談到黑金情緒激動。(圖/吳紹瑜攝)

除了黨員、支持者向賴清德提出建言。有年輕黨員提及,議長選舉每次都有民進黨議員跑票、小動作或是亂放話,否則民進黨有必要去策反國民黨嗎?也有人請賴清德要把跑票的人清掉,民進黨才能團結。另外,也有支持者說,台灣是不是生病了?黑金可以當選市長,這是什麼世界?也有人說對民進黨失望,台灣應該要有法制,並且開除高嘉瑜、王世堅黨籍;現場還有支持者說,立法院內替黨捍衛政策的重炮手到哪去了?不僅沒有幫忙,敗選還一直歸咎網軍。

針對近日台南議長選舉黑金疑雲不斷,賴清德坦言很痛心,賴情緒激動地說,民進黨的台南市公職一定要深刻檢討。他甚至當場要黃偉哲與黨公職起立並向選民鞠躬道歉。賴也重批,正是因為黨內同志互相攻擊,才會導致黑金疑雲滋生,並向同志喊話,互相攻擊只會親痛仇快,最後受傷的只是台南。

 
賴清德更直言,請檢調單位對於有問題的人事,「該查就查、該辦就辦, 如果有證據該關就關,不用分黨派,也不用分色彩,以證據為原則」,一連串發言接連獲得在坐黨員、市民的熱情掌聲。

針對黨內同志鬥爭,賴清德也喊話,他擔任黨主席必然堅守黨的立場,用黨章保證每個人參選的權力、問政的空間,有違反黨的規定,黨紀一定會堅守。賴清德用一句「大家都知道我公正無私」,在在向台南地方上黨公職喊話,「要」他們停止互相攻擊,必須團結才能 在最短時間找回台南的光榮。

賴清德壓軸場回到「起家厝」台南。(圖/吳紹瑜攝)

不過,不同於台北場的「向黨員報告」宛若批鬥大會的現場,即便同樣有黨員提及不滿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的言行,但態度是相對柔和;針對台南黑金疑雲,基層支持者多有怨言,但也沒有人指名道姓的批評,反倒像是喊話希望黨中央可以協助避免類似情形再生。

今晚台南綠營支持者大多僅抒發自己對民進黨的情懷,其中當然包括不滿的情緒,但支持者表現出來的是相對溫暖,因為他們心中是有期待的,是盼望賴清德能帶領民進黨走出低谷迎向2024、帶領台南贏回「光榮感」。

即便近日台南因為黑金疑雲叢生,賴清德今天大動作「要」黃偉哲向市民、黨員鞠躬道歉,此舉也讓支持者相當有信心,讓他們願意相信賴清德會帶領民進黨、台南重新贏回光榮感。賴清德句句要黨內同志不要互相攻擊,更直接表明台南根本沒有黑金的可能,黑金疑雲都是「黨內同志互相攻擊而生」,更允諾未來會公平對待每位黨公職參政的空間,就是要「同志不要再內鬥,好好團結,才能幫助台南走出這些陰霾」,講到激動十分激昂,「老市長」對台南現況的痛心疾首表露無遺。
 
2022年度TOP10 全台美拍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黨主席#賴清德#黑金#黃偉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98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