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九合一勝選後勢看漲? 藍營議員爆「轉職潮」選立委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7 08:15
國民黨九合一勝選,不少藍營議員可望轉戰立委。(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九合一勝選,不少藍營議員可望轉戰立委。(圖/TVBS資料畫面)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勝出後,黨內有志挑戰2024立委者眾,包含台北、新北、桃園等地,藍營議員蓄勢待發投入選戰,明年將有一波「轉職潮」。尤其北市大安區更是參選大爆炸,除了高票連任的李柏毅、鍾沛君等議員被看好,「超級吸票機」羅智強也有意參選該區立委,將於農曆年後對外宣布。不只如此,在去年北市長選舉失利的黃珊珊,也被勸進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恐成綠營最強對手。

去年1126縣市長選舉落幕後,緊接著迎來1/8的台北市中山區、松山區立委補選,在國民黨徵召資深議員王鴻薇出戰後,同為松山信義區議員的徐巧芯則宣布參選2024立委,挑戰現任者費鴻泰;藍營議員徐弘庭,也宣布參選大安文山區立委,挑戰資深立委賴士葆,替2024立委初選拉開序幕。

 

羅智強有意參選立委,將於農曆年後宣布動向。(圖/TVBS資料畫面)

藍營議員磨刀霍霍轉戰區域立委,尤其台北市競爭激烈。以港湖區來說,全北市最高票剛回鍋市議會的國民黨前立委李彥秀,以及成功連任的游淑慧、李明賢等人,都被點名挑戰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面對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美女醫師」吳欣岱已鬆口選立委、泛綠分裂之下,

除藍綠戰將外,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雖在本屆台北市長敗給蔣萬安,但也傳出可能回鍋港湖區參選立委。另有一說,由於黃珊珊在擔任副市長期間,處理中正萬華區疫情傳播鏈,期間獲得在地認同,甚至也反映在本屆市長票數上,因此被勸進投入中正萬華區參選立委,對戰無黨立委林昶佐。

 
北市前副市長黃珊珊被勸進參選中正萬華區立委。(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參選爆炸的大安區,在立委林奕華2月即將轉戰台北市府擔任副市長後,包含已表態的市議員徐弘庭,以及高票連任的市議員李柏毅、鐘沛君等人被點名參選,至於前外交官介文汲、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以及不分區立委李德維、鄭麗文則傳出有意跳戰區域立委席次。

新北市部分,國民黨板橋區議員葉元之,因此次高票連任,近期頻被勸進參選立委,可望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羅致政或張宏陸。但黨內也有美女刺客蓄勢待發,有國民黨「最美主持人」之稱的黨發言人李明璇,已著手拜會基層,有意挑戰板橋區立委。

國民黨新北第八選區(土城、樹林、三峽、鶯歌)市議員林金結,上屆立委選舉迎戰民進黨立委吳琪銘,但在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挺、民眾黨提名的李縉穎分票之下,林金結最後敗選,2024可望捲土重來再戰立委。

此外,與林金結同選區的藍營議員洪佳君,也被點名轉戰立委;新北新店區部分,還有四連霸的市議員、前立委劉盛良之子劉哲彰,也可能投入該區參選立委。

桃園市立委部分,據了解,羅智強原本被勸進參選八德、大溪區立委,但近期機會轉小,重返北市大安區的機會漸增,至於向來與藍營友好的無黨籍議員牛煦庭,可望挑戰該區無黨立委趙正宇;也傳出桃園市議員、「村長」詹江村有意轉戰立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國民黨#議員#台北市#立委#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1

0.1056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