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府春聯「萬安」成賀辭 挨批馬屁文化

記者 李品誼 韋家齊 / 攝影 董佑駿 劉立宸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1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2 00:00

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春聯11日正式發放,不過春聯上的賀辭「春來萬安」,把蔣萬安的名字也寫進去,也被批評是過去黨國時期的官場馬屁文化又回來,乾脆在市府立一尊蔣萬安的銅像好了。

圖/TVBS

 
民眾:「可以拿再多一份嗎?」

一張不夠,再拿一張,早上九點半發放時間一到,民眾來領取,台北市長蔣萬安的春聯。

民眾:「有設計感。」

 
民眾:「今天它那個造型兔那個地方,滿特別的然後不是像一般傳統。」

市府員工:「我是員工我剛好下來等快遞,我想說大家都在排隊,(春聯)很可愛。」

難道是宣傳不夠嗎?發放時間,來拿春聯的民眾不多,北市府這次印20萬份春聯,放在市政大樓、12區行政中心、各里辦公室等,供民眾索取,支持者、市府員工都說好看,但賀詞寫上兔來萬安,卻被批評把蔣萬安的名字寫進春聯,熟悉的國民黨的馬屁文化,回來了。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以前蔣介石也是到處,他的題辭題字毋忘在莒,騎著馬的雕像,所以我覺得蔣萬安這麼做,是重振蔣家威風,他只差還沒有鍍上銅像而已。」

圖/TVBS

大酸北市府的春聯,有如把大家的時光,倒回四五十年前,自稱「蔣師」的議員王世堅,乾脆建議蔣萬安這樣做。

台北市議員(民)王世堅:「可以考慮在市政府一樓大廳,可以立一尊蔣萬安的銅像,可以直追他的曾祖父還有他的祖父。」

台北市府發言人羅旺哲:「兔來萬安主要是希望大家能夠萬事平安,至於各界的想法我們都會來做討論。」
 

圖/TVBS

原本想藉著春聯,給外界截然不同的年節感受,蔣萬安可能沒想到,賀詞上的名字,反讓自己的首發春聯,籠罩黨國復辟的陰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春聯#萬安#賀辭#北市府#馬屁文化#蔣萬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08

0.24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