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架勇鷹號完成交機! 航空迷湧志航基地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劉立宸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7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7 21:57

10架空軍勇鷹新式高教機,進駐台東志航基地的計畫達標,這幾天密集訓練,吸引不少航空迷拍攝,除了高教機如期交機外,雄昇飛彈傳出下周就要實彈射擊作戰測評,也將讓反「L」型飛彈警戒區再現。

圖/TVBS

 
招牌的紅白藍國旗配色,配上機尾老鷹的圖騰,首批國產勇鷹高教機在台東志航基地升空,秒殺不少航空迷的底片。

隨著勇鷹號陸續降落,大家都在等編號10號勇鷹的身影,劃過台東的天際,因為F-5機齡老舊,我國打算用自製的勇鷹號取代,預計在2024年生產45架,去年底說好要交貨10架,一度以為會無法如期交機。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交機速度變快,共軍要多補一些飛行員,換訓學官 就很重要。」

 
圖/TVBS

好險沒受外在因素影響交接進度,讓台東天際上演十全十美,國產的勇鷹高教機搭載兩具渦輪扇發動機,3百公尺就能立即起飛,比F-5戰機的5百公尺還短,更採用X16J彈射座椅,具有最先進的救生功能,可以跟現有的機蓋拋棄系統連接。

就在國防加入新戰力的同時,民進黨立委指控 國民黨不當國軍的後盾。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在國防預算的部分,一向是我們自我防衛最重要的項目,他們就在那邊提出鉅額的刪凍案,比如像潛艦 比如像無人機,或者是我們可以防範共機共艦的樂山雷達。」

圖/TVBS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凍結是希望國防部能做的更好。」

藍綠為了國防預算互槓,但國防戰力還是得維持,傳出射程可達1000到1200公里,也就是可以打到對岸內陸的「雄昇飛彈系統」,下個星期就要實彈射擊作戰測評,將讓反「L」型飛彈警戒區再現,從戰機到飛彈 國軍全方位升級,要宣示保家衛國的決心。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快加TVBS娛樂頭條好友!沖繩機票在等你了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空軍#交接#航空迷#國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21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