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立委涉共諜案!政壇變色龍 羅志明2度進出藍營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林義邦 哀招賢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6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6 13:49

再爆出的共諜案,是前立委羅志明,他疑似被大陸軍方吸收,拉攏海軍退役少將,接受中共情治單位招待,5日晚間兩人交保,被限制出境出海,而被質疑他走後門離開,還由法警帶路是耍特權,地院澄清是因為要經過管制門,而羅志明也被稱為是政壇變色龍,兩度進出國民黨

前立委羅志明vs.記者:「謝謝,小心,謝謝喔。」

 

頻頻對鏡頭說謝謝,就大步快走,他是前台聯立委羅志明,緊跟在後的,是海軍退役夏姓少將,兩人疑似被中共勢力吸收遭調查,5日晚間九點裁定交保。

退役海軍夏姓少將vs.記者:「將軍會不會覺得自己對不起國家?」

圖/TVBS

 
夏姓少將用外套遮臉,搭上百萬休旅車離去,而羅志明的妻子,為他辦交保時,不斷幫先生喊冤。

前立委羅志明太太:「屏東同鄉會,然後什麼基金會,辦這麼多活動,哪有做什麼生意上班而已啊。」

涉及共諜案,羅志明和退役少將,步出地院時,一路由法警帶路,遭質疑「耍特權」,刻意從後門離開。

高雄地院副發言人庭長蔡書瑜:「晚上已是下班時間,被告要從本院河東路大門離開時,必須經過管制門,所以該段路程才會由法警來做引導。」

圖/TVBS

台灣區旅高同鄉理事長後援會長羅志明(108.11.15):「我是現任屏東同鄉會理事長,這個到選舉完以後,好像台灣區都不能用。」

羅志明暗中安排國軍將領,到大陸旅遊落地招待,費用由中共買單,檢方發動搜索,部分坦承到大陸旅遊但不知道目的,而羅志明原本是國民黨員,爭取立委提名失敗,轉而支持前總統李登輝,加入台聯當選兩屆立委,2009年重返藍營,返鄉參選屏東立委失利,兩度進出國民黨,歷經幾番政治色彩的轉折。

地方資深媒體人林凱盈:「他從事的商業啦跟土地開發,應該也跟大陸那邊,也都有機會可以發展,所以他就穿梭兩岸,他一直都是熱衷於政治方面,所以對於兩岸這個政治方面的,他也有相當的敏感度。」
 

羅志明淡出政壇後,擔任過高雄市屏東同鄉會理事長,近幾年常到大陸經商,是不是因此遭中共人士拉攏,進而吸收退役軍官,也因為共諜案,昔日政壇變色龍,再度浮上檯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志明#夏姓少將#同鄉會#大陸#軍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1245

0.2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