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殲20終於追上F-35? 傳出將改裝渦扇-15發動機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5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5 22:46

共軍主力戰機殲20,長年以來機動能力受到質疑,現在傳出中共最新研發的渦扇-15發動機,已經在測試整合到殲20上,恐怕會讓它的戰力大幅提升,而在2023年一開始,共機擾台的力道已經出現加大的跡象,未來可能還會動用更新銳的無人機,讓周遭國家防不勝防。

圖/TVBS

 
共軍第五代戰機殲20,是中共空軍的王牌主力,隨著服役時間拉長,性能穩定發展,傳出殲20即將推出全新版本。

黃底漆塗裝的殲20,在基地測試畫面不時流出,最近曝光的照片,在成都飛機工業集團製造廠旁的機場,研判是安裝了中共最新研發的渦扇-15發動機,正在進行測試。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渦扇-15從他們現在所公布的訊息推測,因為他們號稱發動機推力大概18噸,如果換算的話大概連後燃器,有接近四萬磅的實力,也就是跟目前美國最先進的F-135發動機,F-35用的發動機推力接近,如果真的兩顆推力四萬磅,加總起來接近八萬磅的發動機,上了殲20的話,當然能夠讓殲20的性能更脫胎換骨。」

 
第五代戰機的重要特色,就是超音速巡航,以及超機動飛行,然而每當殲20在珠海航展等公開場合現身,卻往往只展現普通的飛行姿態,讓外界質疑這款中共主力的運動能力,是否言過其實,若未來渦扇-15發動機,真的整合進殲20的確不容小覷。

圖/TVBS

軍事作家于倉和:「如果升級到渦扇-15引擎的話,它的推力至少會增加一萬英磅,推重比達到1:10,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具備,更好的超音速巡航能力,也就是說殲20,在不打開後燃器飛行的狀況下,就可以進行超音速巡航。」

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換發動機來說,並不是一架飛機把舊的發動機拉出來,塞一顆新的發動機下去就解決問題了,它內部有包含相當多的管線等等,甚至結構都要修改,即便現在渦扇-15真的如它們宣傳的,已經順利試驗成功了,到等到能夠全部把現有戰機換裝,我個人認為大概要等5年至以上。」

無論如何共軍在海空戰力上,不斷力求進步,逐步在第一島鏈站穩腳步,令周遭國家備感壓力,就在美國通過2023國防授權法,大篇幅惠台項目之後,中共隨即派遣71架次共機擾台,甚至在2023年第一天,就疑似迫近北部24海浬鄰接區。

記者顧上鈞:「大多數的共機擾台航線,都在我方西南空域,而北部大多是宮古海峽一帶侵擾日本,但日前共機史無前例接近我方北部領空,也讓北部空防部署掀起討論,甚至有退役將領建議,未來桃園空軍基地可能要重新啟用。」

國軍的軍機場,主要部署在中南部,北部防空戒備,除了新竹空軍基地、就是愛國者與天弓飛彈陣地,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再把戰機向前部署在桃園機場,將能爭取更多的防空反應時間。

前F-16種子教官黃揚德:「新竹跟桃園相距的距離,跟新竹跟台北相距的距離,其實並沒有太大的,對戰鬥機來講並沒有太大的差異性,所以也並沒有說北部的兵力少,北部的兵力有下隙的情況出現。」
 

日前中共就出動了無偵-7無人機,侵擾日本空域,顯示共軍無人化的中空巡航,消耗周遭國家有生戰力,將是全新趨勢,未來共機擾台架次增加,並輔以更新銳的機種,我方必須嚴陣以待。

圖/TVBS

前空軍飛彈指揮部計畫處長周宇平:「中共軍機接近的狀況下,國軍以往的確沒有遇過尤其是這麼近的,在我們來看基本上不可能使用飛彈,因為使用飛彈的話基本上就是作戰了,這個其實已經會造成開戰的危機,我想最大的壓力會在目前戰機的飛行員。」

面對史上成長速度最快的軍事體,民主國家該如何因應,隨時都有新的難題。
 
跟著TVBS一同回顧2022國內外10大新聞,哪個議題你最有感?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事業財運超強運勢!2023十二生肖運勢全預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殲20#共機擾台#台海#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61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