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稅於民「規劃中」!蘇揆定調1800億額度「發現金」 要經立院同意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03 12: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03 13:23

超徵的4500億元稅收怎麼花在刀口上,吵了好多天,蘇揆今天鬆口證實,700億元是地方的不能碰,2個一千億分別用在勞健保、補貼台電以及強韌經濟,最後剩下的1800億元,蘇揆最新鬆口規劃跟全民共享,而且是用發現金的方式,等於跟日前「暫時不發」的態度不同!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沉默螺旋的效應下,陳其邁市長願意站出來講話,我備感溫暖。」

嚴冬裡需要滿滿溫暖,蘇揆的去留備受關注,高雄市長陳其邁喊出政局要穩定支持蘇貞昌,而蘇揆這最新決定是否為自己的烏紗帽?

行政院長蘇貞昌:「另外1800億元要預留不時之需,及用來全民共享,我們規劃在這個額度跟全民共享,用發現金的方式。」

 
超徵的稅收怎麼花在刀口上,吵了好多天,剩下的1800億,蔡政府從傾向「暫時不發」,2023年第一個上班日鬆口「規劃中」。

圖/TVBS

行政院長蘇貞昌:「但這要有法源的根據和預算的編列,要經立法院的同意,不是私下發紅包。」

強調不能把錢一次把錢花光,這態度的轉變與黨內壓力有關嗎?

民進黨立委何欣純:「經濟不景氣還有通膨壓力那麼大,很多基層民眾都在焦慮,不知道該怎麼過年。」

民進黨立委不分黨派連日施壓,但「小綠」的基進黨卻持不同看法。

圖/TVBS

台灣基進台北黨部主委吳欣岱:「拿來廣發現金會是最下策,我反而比較政府把這筆錢,拿來用來加強公共建設、增加國家韌性,或者是用來補助弱勢族群的社福系統。」

 
不過最新的民調顯示,54%的人支持還稅於民,普發現金一萬元刺激經濟,對比只有近4成認為應償還欠債、穩健財政。

台灣經濟研究院研究員邱達生:「我認為來啦振興券會效果,拉抬GDP會比較好,它相較於現今跟退稅,它的替代效果會比較小。」

如何將還稅於民最大化要進一步討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還稅於民#GDP#經濟#財政#立法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938

0.2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