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茶葉蛋都在漲」 綠委再喊話中央:年前普發現金1萬

記者 方炳超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7 11:06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左起)、莊競程、陳素月、黃秀芳、許智傑一同舉行記者會。(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左起)、莊競程、陳素月、黃秀芳、許智傑一同舉行記者會。(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今年預估將超收4500億稅收,民進黨立委近期頻頻發聲,希望政院能普發現金。5位民進黨區域立委今(27)日聯合舉行記者會,呼籲稅收紅利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安心過年,以照顧、體恤中低層百姓生活,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照顧。
 
新系、正國會的民進黨彰化立委陳素月、黃秀芳,台中立委莊競程、高雄立委劉世芳、許智傑等人,今天共同舉行記者會,呼籲稅收紅利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安心過年。

 
 
陳素月表示,過去近3年疫情,對台灣經濟產業衝擊大,市井小民生活受到非常大影響,平常一些小企業或打零工者收入減少,雖然民進黨執政經營環境穩定,提供很好的供電供水,讓企業經營穩定,因而營所稅成長幅度比往年高,但她希望呼籲政府,能體恤底層百姓生活,在過年前能讓百姓好過年。過去情勢艱難時,政府會呼籲大家共體時艱,在有好的經濟成果時,希望政府能全民共享,讓大家過好生活。

黃秀芳說,烏俄戰爭造成通貨膨脹,民眾可以感到生活非常辛苦,所有東西都漲,從茶葉蛋、便當、飲料都漲,希望政府能體恤基層民眾辛苦,希望跟民眾一起共享,讓民眾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照顧,尤其經濟弱勢民眾,希望中央政府能再加強。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圖/許智傑辦公室提供)

 
許智傑指出,中層底層大多數人事實上是覺得滿苦的,如果以經濟成長率來看,他們是享受不到經濟成長率的紅利,而既然可以超收4000多億,是不是能發現金、給最直接的發補助?他贊成用發現金方式,讓中層底層民眾感受到政府對他們的照顧。
 
莊競程則表示,今天的三大主張,第一是普發現金1萬,希望發放從寬、手續從簡,讓民眾最方便,第二是加強弱勢照顧,對中低收入戶、青年學貸族群,政府應視需求加強照顧。第三則是持續產業紓困。而他最後要強調,過去7年執政數字,絕對可算是成績優異,但如何讓人民也有相同感受,是最重要執政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民進黨#還稅於民#許智傑#黃秀芳#劉世芳#陳素月#莊競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8

0.0785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