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委籲清查抖音逃漏稅 財政部:3個月內提報告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7:57
立委要求清查抖音逃漏稅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立委要求清查抖音逃漏稅情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天要求財政部應針對抖音等境外社群平台,清查逃漏稅情況,如果金融中介商幫助逃漏稅,應制止、開罰或全額課稅;財政部長蘇建榮表示,財政部會在3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貨物稅條例第12條之6條文修正草案等案,蘇建榮列席並備質詢。

 

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被指疑在台設立分公司違法經營,鍾佳濱於財政委員會質詢指出,他查詢財政部境外電商課稅專區約191筆稅籍,查無「抖音」。

他質疑,台灣民眾購買「抖幣」,或抖音上相關廣告收益,抖音在台確實有商業行為。

鍾佳濱表示,一般年輕人如果上抖音,要購買抖幣,必須前往代儲值網站,透過超商、信用卡、第三方支付等方式購買。他呼籲,財政部應調查,如果這些第三方支付成為抖音逃漏稅的「幫助犯」,應一併處罰。
 

蘇建榮說,抖音在台灣沒有營業登記,也沒有稅籍;會進一步請國稅局查核。

鍾佳濱要求,財政部應針對抖音等境外社群平台,清查逃漏稅情況,如果金融中介商幫助逃漏稅,應制止、開罰或全額課稅。蘇建榮回應表示,財政部會在3個月內提出書面報告。(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抖音#短影音平台#社群平台#逃漏稅#抖幣#課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0900

0.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