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內閣見「朱吳人馬」派系考量? 張善政:進市府就不是誰的人

記者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9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9 16:08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圖/張善政團隊提供)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圖/張善政團隊提供)

準桃園市長張善政的小內閣備受外界關注,今(19)日他首度正式公布人選,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張善政表示,這次名單出來,希望桃園市民覺得是一個亮點,「不管過去曾經和誰共事過,一但進到桃園市政府,就不是誰的人,而是桃園的人」。

張善政今天公布「小內閣」名單,其中,兩位副市長由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教授王明鉅,及由前行政院新聞局長、桃園縣政府環保局長蘇俊賓出任;市政府秘書長由現任新北市政府工務局長詹榮鋒出任,副秘書長則由新北市政府參事賴淑華、中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副教授金志聿出任。

 

張善政分享取才過程。(圖/張善政團隊提供)

張善政下午接受訪問表示,大家可以從名單中看到,他們著眼的是桃園未來的科技都市,智慧醫療還有很多福利、科技建設等,所以這次名單出來,希望桃園朋友覺得是一個亮點,願意看他們將來的表現,至少在還沒有表現以前,也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正面的團隊。

至於這次公布的名單裡有前縣長朱立倫、前市長吳志揚的官員,是否有考量派系規劃,張善政則駁斥,指出當時徵詢人選的時候,都是各方朋友推薦的名單,而他在晤談時都強調,不管過去曾經和誰共事過,一但進到桃園市政府,就不是誰的人,而是桃園的人,這點非常重要。

 
準桃園副市長王明鉅。(圖/張善政團隊提供)

未來兩位副市長未來會如何分工,張善政表示,王明鉅是一位非常有名的醫師,也寫過一本書叫做《翻轉醫療》,而王明鉅幾年前正是他和韓國瑜搭配選總統、副總統的醫療長照政策召集人,而他和王明鉅推展醫療、長照的理念非常相符,所以王明鉅來桃園擔任副手,不管是未來的智慧醫療,或照顧偏遠地區的醫療、長照都能做的非常好。另外蘇俊賓本身是桃園人,所以他很期盼有回桃園服務鄉親的機會,而蘇俊賓對桃園很了解,所以是一位非常合適的人選。

另外文化局長人選,張善政說,邱正生對於推展霹靂布袋戲國際化有非常多貢獻,同時身為文化創意協會聯盟的榮譽理事長,所以在文化創意方面,也有相當著墨,邱正生把藝術文化結合很夯的NFT,所以邱正生照顧過去的傳統藝術,幫助文創產業做創新,以至於未來結合新的科技與創新都很有經驗,是個非常合適的人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市長#張善政#小內閣#副市長#王明鉅#蘇俊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12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