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風+魚叉!反艦飛彈部隊將分階段擴編 海軍人力拉警報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7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7 17:58
來自美國的魚叉飛彈速度和火力都不容小覷。(圖/TVBS)
來自美國的魚叉飛彈速度和火力都不容小覷。(圖/TVBS)

海軍目前除了有多款雄風系列反艦飛彈,因應未來還將配備美國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海軍反艦飛彈部隊「海鋒大隊」將分階段擴充部隊規模,但海軍研判自身人力不足,據海軍最新向立法院提出的報告,內容指出在「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人力規劃上,海軍將配合單位編成時間,完成老舊低效兵力汰除檢討,並向國防部提出不足人力需求。

根據海軍向立法院提出的報告指出,面對中共軍力快速增長及威脅加劇,海軍依照國防部政策指導,運用創新不對稱思維,建構「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採多彈種重層攻擊的方式,結合海上作戰支隊,遂行聯合制海作戰阻敵進犯。

 

有關「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人力規劃,海軍表示將配合單位編成時間,完成老舊低效兵力汰除檢討,並向國防部提出不足人力需求,以滿足所需人力。海軍指出,為滿足戰備任務與最戰指揮所需,海軍並依新興兵力籌獲期程,分年向國防部提出各班隊招募員額需求,採「分年補充丶分批獲得」原則,以編制90%為補充目標。

事實上,美國售台100套魚叉飛彈海岸防衛系統,包括400枚岸置型RGM-84L-4 Block II魚叉反艦飛彈等,而中科院在國產雄風系列反艦飛彈部分,雄風三型與增程型雄三飛彈年產量可達到70枚,雄二飛彈與雄昇地對地飛彈則可年產131枚。面對多達400枚的魚叉飛彈,還有新產製的國造雄二丶雄三以及增程型雄三飛彈等,在接裝丶換裝和訓練任務上可說十分吃重,因此海軍反艦飛彈部隊的擴編計畫受到關注。

國防部先前首度在國人面前釋出有「航母殺手」之稱的雄三飛彈完整清晰畫面。(圖/國防部提供)

 
據悉美軍的標準配置方式,為1個中隊配置32枚飛彈,以我400枚魚叉飛彈為例,中隊數量要達12個以上,而我海軍反艦飛彈部隊「海鋒大隊」目前轄有固定陣地中隊丶機動中隊及支援中隊,合計有9個中隊,因應未來在國產雄風系列反艦飛彈完成交貨及向美方採購的岸置魚叉反艦飛彈系統分批抵台後,海軍也規劃擴編。

據軍方人士指出,海鋒大隊將分階段擴充部隊規模,先擴編為反艦飛彈指揮部指揮官少將編階,再提升為中將指揮官的軍團級單位,外傳明年有可能就會上路。另有熟悉軍方事務的人士則表示,從海軍提交立法院的報告可以看出,海軍在人力上會做好最適合且最完善的規劃,來保衛我們的海疆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軍#人力#立法院#美國#魚叉飛彈#海鋒大隊#雄風#雄三飛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57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