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選罷法排黑夾帶「中介法」? 蘇揆:符國人期待

記者 李作珩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8 0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8 00:32

行政院通過政院版選罷法排黑條款,其中也規範「深偽影音」,可以要求平台移除,高虹安發言人就痛批這概念就像是「中介法」,質疑政院偷偷夾帶,國人離要被禁言的日子不遠了,今天行政院長蘇貞昌沒正面回應,只強調這排黑條款是為了符合國人期待。

圖/TVBS

 
一度爆紅的美輪明宏之亂,大頭換成韓國瑜。

漫畫主角換臉變陳柏惟,還有陳時中的「馬桶片」,被不少人二創,這些都是網友大玩創意的KUSO哏,但政院修訂的選罷法中,卻可能通通變成有疑慮。

政院通過政院版選罷法排黑條款,其中違背國家忠誠義務,像是國安四法等判刑確定,不能參選,還有禁止外國、港、澳、陸企業或個人,託播選舉廣告,另外就是最有爭議的,「深偽影音」警察機關鑑識屬實,可以要求業者2天內撤下,被質疑這概念根本和「中介法」差不多。

 
行政院長蘇貞昌:「所以行政院院會通過,把相關的法律修改,能符合國人的期待,也讓想要藉由這樣來介入公職選舉,甚至於進一步來出掌公職(的人)、控制國家資源,來防杜、防堵,我們希望大家都一起來支持,不要說一套做一套。」

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假排黑之名修改選罷法,卻偷渡數位中介服務法,控制相關的影音以及言論的自由,我想孰可忍孰不可忍,掛羊頭賣狗肉甚至於偷渡法案,真的讓人覺得非常的可恥。」

圖/TVBS

民眾黨發言人、同時也是高虹安陣營的徐千晴,先出招說「中介法」要靜悄悄地,被夾在《選罷法》排黑條款中被通過了,國人離要被禁言的日子不遠了。

文大廣告系教授鈕則勳:「開始管網路了,會不會侵犯到我的言論自由,修法有深度偽造,那到底甚麼叫深度偽造,要不要給周詳定義。」

圖/TVBS

是大餅包小餅還是分兩個餅兩派意見,但可以確定的是政院版的排黑條款,能否通過朝野還有得吵。
 
白嘉莉邀您一同做公益《分享愛無限》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時中#國民黨#韓國#蘇貞昌#行政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7

0.0955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