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怡農自曝外交部宣傳壯闊台灣 藍批國家機器公然助選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3:00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詹為元。(圖/翻攝國民黨直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詹為元。(圖/翻攝國民黨直播)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成立的「壯闊台灣聯盟」對外勸募近690萬元,遭國民黨質疑多半經費是用在宣傳吳怡農本人,國民黨今(13)日再度開記者會質疑,外交部在吳怡農接受徵召參選立委後,幫忙找外媒參訪、報導壯闊台灣聯盟,公然以國家機器協助吳怡農。

更多新聞:吳怡農支持義務役延長 國防政見提4大主張

 

面對國民黨質疑,吳怡農昨天透過聲明表示,他本人完全沒拿過壯闊台灣的酬勞,且帳目、人員都是分開的。吳怡農也說,「後盾計畫」沒有因為選舉而暫停,12月8日晚上他配合外交部安排歐洲國際媒體參訪後盾課程,與18位國外記者親自進行座談。

不過,新北市議員當選人黃心華指出,吳怡農是11/30接受民進黨徵召,但外交部幫找外媒參訪是12/8,等於是公然幫民進黨候選人造勢,吳怡農等於是自曝外交部曾協助宣傳壯闊台灣,公然告訴國人,外交部在幫吳怡農選舉、造勢嗎。

黃心華指出,吳怡農昨天的聲明非但沒有解決信任危機,反而凸顯民進黨政府宣傳、側翼分不清,還有政府、政黨分不清,外交部在選舉期間獨厚吳怡農,這讓其他默默替台灣社會做事的團體情何以堪?
 

新北市議員當選人黃心華。(圖/翻攝國民黨直播)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當選人詹為元質疑,吳怡農2020年首次稱競選立委時,文宣就多次出現「壯闊台灣」字樣,等於是推廣個人品牌,到底有無使用聯盟的錢來推廣政治活動,吳怡農應該講明白。

對於吳怡農澄清競選團隊跟壯闊台灣團隊是兩批人馬,但詹為元質疑,人力銀行網站上卻查到「吳怡農辦公室 社團法人壯闊台灣聯盟」,同樣徵才網頁上,應徵壯闊台灣聯盟就是應徵吳怡農辦公室成員,可見是一套人馬、兩塊招牌,所以吳怡農都在胡扯。

對此,吳怡農上午受訪時回應,壯闊台灣是個民間團體,花心力結合志工、教官時間,整個團隊一起推動社會韌性、民防工作,對於國民黨的攻擊感到非常遺憾,「我覺得如果你堅持要抹黑,到我就好了,讓民間團體可以繼續做對台灣有幫助的工作」。

吳怡農也說,不久前有另一個外媒訪問團也想來看後盾計畫內容,「我跟各位報告,我並沒有宣傳這件事,因為我知道我在選舉」,但因昨天對方陣營開記者會攻擊這塊,他只好一一報告後盾計畫內容沒停止,「外媒是參訪後盾計畫,觀摩台灣民眾參與創傷急救的訓練」。

吳怡農說,有請壯闊台灣的團隊去思考、判斷相關法律途徑,以維護壯闊台灣權益及名聲,「我必須再強調一次,我們團隊人員是分開的、資金也是分開的」。媒體追問,吳怡農本人是否會去提告國民黨?吳怡農說,因為他在準備今天的記者會,後續若有具體行動,會再跟大家報告。
 
糖尿病年輕化 檢測糖尿病風險指數
 

2023年度最佳車款你選誰?票選抽iPhone14等萬元好禮!

TVBS娛樂頭條全新上線!加我好友給你娛樂最大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怡農#台北市#立委#補選#王鴻薇#壯闊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67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