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吳怡農勸募690萬 國民黨批「裝闊台灣」、假公益真選舉

記者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1: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1:11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圖/TVBS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圖/TVBS資料照)

台北市立委補選如火如荼,國民黨今(12)日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質疑,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透過「壯闊台灣聯盟」公開募款約690萬元,其中442萬元用在宣傳,質疑吳的「後盾計畫」不是為了台灣國防,是為了他個人而「假公益、真競選」,有欺騙捐款人之嫌,根本是「裝闊台灣」。

根據衛福部公益勸募管理系統顯示,由吳怡農擔任理事長的「壯闊台灣聯盟」,發起「2022年 後盾計畫—I Can Help成為彼此的後盾」活動,自今年10月27日至12月31日,預計募款689萬7400元。

 

更多新聞:陸再禁農漁產 藍委批政府行政怠惰:營養午餐愈來愈豐富

練鴻慶指出,官網顯示「後盾計畫」是為了培養更多「為危機做好準備的人」,但吳怡農沒說的是,勸募的690萬元中,有442萬元是拿來做宣傳,包括「緊急應變」課程宣傳180萬;「宣傳影片」的企劃10萬元、影片腳本、拍攝、後製200萬,拍好影片的數位平台廣告費用45萬,志工培訓宣傳7萬2千元,總計達到勸募總額的64%,至於所有與志工、講師、教官相關的費用才約78萬,只占總經費的11%。

練鴻慶質疑,這等於是民眾捐100元,吳怡農把64元拿來拍影片、下廣告,超過合理比例的宣傳費用,令人質疑「後盾計畫」已經不是為了台灣的國防,而是為了吳怡農個人的選舉,是「假公益、真競選」,而且有欺騙捐款人之嫌。另外,「後盾計畫」將場地、講師費用列為勸募支出,但也對學員收費,並與內政部消防署訂定合作備忘錄,等於是「一魚三吃」,同時跟捐款人、學員、政府機關索取資源,吳怡農也應該要解釋清楚。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練鴻慶、林家興。(圖/國民黨提供)


練鴻慶指出,選舉是互相檢驗的過程,如果吳怡農沒有參選,的確沒人會檢驗他的募款支出,但既然吳怡農選擇參選,「進了廚房就不能喊燒」,就沒有資格迴避質疑,若吳怡農連這種程度的檢驗都沒有能力面對,那根本沒有資格獲得人民的信任。

對於吳怡農拋松山機場遷建、兵役延長問題,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則在會中對吳怡農提出三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誰支持松機遷建政策?為何現在民進黨在立院過半不做?是否認同兵役應延長?當總統府打臉國防部兵役定案,吳怡農站哪一邊?以及為何要說謊、改口否認犧牲總統專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怡農#壯闊台灣#募款#立委#補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800

0.2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