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軍「實戰化」訓練 將領、幕僚全都要打靶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19:23

以往國軍射擊訓練,大多僅會在固定位置射擊,但國防部為了更貼近實戰,下令要改採移動點位射擊,這項政策將在明年初開始推動,最重要的是不只基層官兵,連高司單位、幕僚或將領都一體適用參加訓練。

圖/TVBS

 
全球防衛雜誌資深編輯宋玉寧:「它會需要有攻堅,然後需要有爆破還有偵查。」

CQB戰鬥國軍近年來不斷提提升訓量,畢竟這較符合真實戰場環境。

陸軍步訓指揮部教官陳上士:「大部隊進入城鎮戰以後,部隊會被這些街道或建築物分割。」

 
圖/TVBS

國軍新增實戰化射擊訓練,不在只是以往臥射預備,立射跪射進階一點,限制空間戰都要,其中最特別的是文官也得加入,包含幕僚高司單位,星級將官也得練。

國防院戰略所所長蘇紫雲:「不管是在指揮階層,或者是在戰鬥單位,確保一定體能,還有心肺功能有助於作戰任務遂行。」

專家分析,主要讓非戰鬥部隊保持一定體能,畢竟陷入戰場時可不分文武官,都得拿槍。

而國軍訓練有改變,據傳一方面也是美方有要求,包含我駐美軍事代表團即將擴編,要推國民兵交流,美方國民兵戰力不容小覷,能海放許多國家的正式部隊,希望能多點交流,也是因為兩岸關係每況愈下。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外媒專訪,台灣過去透過台商,及中方關係好的學者,維持一些溝通管道,但20大後對黨內整肅,雙方溝通的門正在關上。

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成:「你說20大有什麼變化,當然人事上是有變化,可是管道不影響啊,什麼叫非官方管道,是半官方管道,是海基會跟海協會,那你非官方管道,這誰管這是老百姓的事,他講的我們實在是一頭霧水。」

 
溝通管道斷光光,政府也只能亡羊補牢,對外喊話求支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軍#射擊訓練#打靶#將領#幕僚#實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780

0.2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