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先蔣萬安! 柯助高虹安成功延攬北市官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14: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15:52

準台北市長蔣萬安正在徵詢小內閣團隊,原本打算留任台北市地政局長,沒想到被柯文哲搶先引薦給準新竹市長高虹安,柯文哲也證實,因為張治祥公務員經歷豐富,也有協調能力,具備擔任祕書長的條件。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竹那個12億的棒球場,你想想看如果市政府不提供資料,你議會怎麼查都沒有用。」

再拿新竹棒球場當負面教材,台北市長柯文哲自豪任內推動公共參與成果,更內舉不避親,早準市長蔣萬安一步,推薦北市地政局長張治祥給自家準新竹市長高虹安。

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務員資歷完整,而且她有財政土地開發、社子島開發(經驗),祕書長最重要工作就是調和整個,所有公務體系之間的衝突摩擦,所以有那種廣泛經驗的人是比較好的。」

 
圖/TVBS

張治祥在北市府地政局推動社子島開發,事務官資歷相當豐富,不但在林佳龍時期出任台中市地政局長,在郝龍斌市長時期也曾任北市財政局副局長,橫跨藍綠白,即將出任高虹安的新竹市府祕書長,雖然蔣萬安八號有徵詢,但柯文哲早在上周就已經先找上門。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的局處長很大一個特色就是說,他們那種政治性都很低,有超過一半以上的局長是事務官上來當的,所以他們比較沒有那種說,很強的意識形態或很強的政治背景,我們的局處長被徵詢要不要留任的很多。」

坦言北市府不少官員都被徵詢,傳出包含都發、工務局長都可望留任,卻也突顯藍營在選舉大勝,不少縣市都在搶人才。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不要說因為一個人當選換一大堆人,我覺得這不太好,據我所知好像換一個總統要換六千職務,所以這很容易就變一個利益集團,誰當選換的人都不是很多的話,盡量回復文官制度,對台灣的長期發展是比較好的。」

再兩個星期就要正式交棒,蔣萬安恐怕萬萬沒想到,除了藍營自家人,還得跟柯文哲拚速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高虹安#延攬#小內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26

0.2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