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聲援救國團!馬英九批綠「民選獨裁」:蔡英文不愧疚嗎?

記者 林至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3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3 10:50
前總統馬英九。(圖/林至柔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林至柔攝)

日前救國團遭黨產會判定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要求繳回61筆土地不動產及16億元。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出席「2022 年教國團菁英論壇」聲援救國團,強調救國團跟國民黨理念接近,但彼此不相隸屬,70年來培育無數優秀青年,從來沒在活動中要求入黨、宣揚國民黨政策,怒批民進黨政府朝向「民選獨裁」方向,「掛羊頭賣狗肉的無良政黨,不斷打壓民間團體,口口聲聲誇耀民主價值,蔡英文不愧疚嗎?」

馬英九表示,救國團民國41年成立之初,即隸屬國防部,第一任主任是蔣經國先生,救國團成立到現在,關心愛護青年,辦理活動不分黨派,愛國培植人才,民進黨卻藉著轉型正義之名,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製造仇恨外,還大搞清算鬥爭,而救國團理念一直是「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我們為青年服務,青年為國家服務。

 

馬英九列舉,前副總統呂秀蓮、前新聞局長趙怡、駐日代表謝長廷,年輕都曾加入過救國團,本身都獲益良多,「現在惡意打壓廣受青年歡迎的救國團就是民進黨眼中的轉型正義?我非常非常懷疑」,今齊聚在此除了聲援救國團,更要對民進黨傷害台灣的民主自由表達嚴重關切與抗議。

前總統馬英九今(3)日出席「2022 年教國團菁英論壇」聲援救國團。(圖/林至柔攝)

馬英九說,民進黨政府全面打壓合法正當民間團體,朝向不自由民主的「民選獨裁」,即雖民選總統,但一上台後就做出很多不符合自由民主的行為,「台灣何其不幸,處於掛羊頭賣狗肉的無良政黨,不斷打壓民間團體,口口聲聲誇耀民主價值,蔡英文不愧疚嗎?」

 
他續指,救國團舉辦數百萬人次活動,包括公益性、學術性,他個人參加好幾次學生活動,對自己國際視野跟英語能力有很大的幫,身為受惠者,50年來他由衷感謝、肯定,希望今日論壇可以討論讓救國團如何擺脫政黨鬥爭框架,定位成一個中立青年團體,讓救國團活動跟我國防、外交、經濟結合,例如到我國最南方領土太平島辦活動,帶青年搭飛機去,認識南海,以及我國國防外交問題,讓青年對國家產豐不同的感情,「要救國要先認識自己的國家,我敢打賭,若這活動開辦,一定『秒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馬英九#救國團#呂秀蓮#蔡英文#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1004

0.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