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檢討敗選!公告兵役延長恐推遲? 國軍:行政程序未走完、何時公告未確定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9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9 13:45

民進黨大選落敗,黨內出現聲音直指是因為民眾不支持兵役延長所導致,但原定12月就會公告,現在兵役會否推遲,從而影響國軍戰備?民進黨立委認為,無論如何延長兵役政策絕對不能繞過立法院這一關,國軍則回應目前行政程序還沒有走完,需要跨部會協調才有結果,至於何時會公告,目前還無法確定!

圖/TVBS

 
立委楊瓊瓔vs.國防部長邱國正(10/5):「應該在年底之前(公告),因為要一年公告,假如公告以後,剛好遇到元旦就要跨一年。」

兵役延長一年,國軍眼看迫在眉睫,只是民進黨1126選舉大敗,黨內現在雜音多,有議員把矛頭指向兵役延長政策,很多人悄悄改變立場,尤其是最可能上戰場的年輕族群,國防立委則呼籲,兵役延長別和選舉掛勾。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這件事情因為12月份就要公告嘛,我認為這件事情,即便不透過法律修正,但絕對不能繞過立法院這一關,我覺得即便由行政院長,來進行專案報告跟討論,都是有必要的。」

 
圖/TVBS

意思就是別強推,需要經過民意代表討論,只是從國軍角度而言,尤其對岸威脅加劇,國防戰力會否打折。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選舉並不是在規劃這項政策裡面,國防部考量的一個重點,目前這些相關工作,都需要去透過跨部會的協調,取得共識以後,才能夠有一個相關的結果,只是這案子的相關行政程序還沒有完成。」

點名目前也無法預測何時會公告,但除了國內戰力疑慮,美國售台軍武也出狀況。

圖/TVBS

國軍最新月曆,大秀標槍反戰車飛彈和,刺針防空飛彈戰力,但美國華爾街日報揭露,美軍售延遲交貨總值,從去年底的140億美元,擴增到現在187億美元,折合5785億台幣,軍武包括2015年12月就訂購的,208組標槍和215組的刺針飛彈,兩筆訂單至今未交付運抵台灣。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華美雙方有非常完整的機制,但我必須要強調的是,到目前為止所有進度,都是在我們管制範圍之內。」

面對對岸威脅,國軍戰力是否準備充足各界確實很關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進黨#兵役#國防部#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733

0.3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