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蓋錯人了!「口水塗抹」更改 意外弄破選票


發佈時間:2022/11/26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7 09:48

全台出現零星投票亂象,宜蘭蘇澳有民眾,投票時蓋章蓋錯人,竟然用口水塗抹修改,意外把選票弄破,;而在基隆,則有婦人站在投票所外比數字,涉嫌非法拉票;桃園則爆出選舉糾紛,一名選務人員,涉嫌趁攙扶老人家時,幫選里長的媽媽拉票,遭民眾檢舉。

圖/TVBS

 
粉衣婦人手中撐著傘,就在投票所外對著經過的路人比出數字的手勢,還頻頻點頭致意,但這舉動涉嫌非法拉票,被警方帶回偵辦。

就在同一個投票所內,另一名86歲老翁,則是把公投票帶出場外當場選務人員發現。

民眾:「(不小心用破喔)對啦。」

 
而在宜蘭蘇澳有民眾投票蓋錯候選人,第一時間竟然用口水塗抹修改,卻意外把選票撕破同樣違反選罷法。

員警vs.民眾:「怎麼會把它(選票)撕毀咧,我就蓋錯了啊。」

圖/TVBS

台北市內湖這名39歲女子在投票所裡蓋錯章,當下她認為票已經沒用了,順手撕掉也遭法辦。

全台零星投票亂象,新北市板橋、中和、新店、蘆洲都出現民眾撕毀選票,另外在板橋和林口,則有民眾把選票帶出場外,而在台南和高雄同樣有撕毀選票的狀況。

高雄這名短袖男子走進派出所,自稱看不懂公投內容,詢問工作人員也沒人理氣得撕毀公投票,而在桃園則爆出這爭議。

目擊民眾:「今天是投票日,為什麼現任的里長,他也算候選人,他為什麼可以出現在投開票所。」

不僅出現里長多次到場,在桃園中壢這間投票所,被民眾檢舉擔任選務人員的女子,疑似趁著攙扶老人家幫選里長的媽媽助選。
 

圖/TVBS

投開票所主任張晏豪:「本來就可以的,但為了有人檢舉要避嫌,那我們就把他調到別的工作區,不讓他直接接觸到他的選民。」

根據警政署統計,截至26日下午1點為止,全國涉違反選罷法共有47人,其中撕毀攜出選票最多有28人,第二多的則是把手機帶進投票所有14人。

選舉日難免會有民眾不清楚規則,但一旦情緒失控不僅得進派出所一趟,也讓手中神聖的一票失去作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蓋章#修改#選票#檢舉#法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938

0.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