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調封關前夕藍營流傳假民調? 綠:恐是蔣萬安選情不妙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5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5 19:09
台北市長選戰相當激烈。(圖/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台北市長選戰相當激烈。(圖/翻攝自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臉書)

今(15)日是民調封關日,近期有許多單位公布民調。對此,民進黨高層認為,根據過往經驗,坊間所謂的封關民調和實際投票結果不一定一致,甚至出現過落差很大的案例。以2014年的桃園市長選舉為例,某媒體封關民調顯示,時任民進黨候選人的鄭文燦落後時任國民黨候選人吳志揚24%,結果卻是鄭文燦贏近3萬票,共3%;另外,2014年的新北市長選舉,封關民調公布是時任民進黨候選人游錫堃落後當時拚連任的新北市長朱立倫27%,最後游僅小輸2萬多票,不到2%。

台北市長選戰相當激烈。(圖/TVBS資料畫面)

 
民進黨高層指出,今年選情之前都很冷,但從上周的台北凱道造勢之後,這幾天明顯感受到選情在變熱。選情慢熱,但熱很快,封關民調可能更難以反映實際投票的結果。

民進黨高層指出,當初罷免時任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封關時,大家是關注能不能過門檻。最後一周全力衝刺、拉票,最後結果同意罷免是93萬票,不但超過門檻許多,更超過韓國瑜選市長得票的89萬。民進黨高層強調,選戰最後衝刺階段,候選人能不能凝聚支持者,並讓支持者積極出來投票,比封關民調數字更重要。

北市長三腳督戰況激烈。(圖/翻攝自蔣萬安、陳時中、黃珊珊臉書)

除了具名公布的封關民調和實際投票不一致之外,今天藍營側翼「蔣萬安年輕力量 贏回首都 台北萬安」line群組之中,有一成員「尼克」張貼來源不明之民調資料,並刻意引導為綠營民調。民進黨高層受訪表示,該份資料格式一看即知並非民進黨民調,顯然有誤導之嫌。今年許多縣市的選情都是膠著,藍營特定側翼群組在民調封關日出現來源不明之民調,還刻意引導為臥底流出,恐怕是蔣萬安陣營的選情不妙,而出此下策。這種奧步顯然就是由藍營側翼網軍發動,蔣萬安應該公開說明立場才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台北市長#民調#陳時中#蔣萬安#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73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