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民調曝「綠色危機」?趙少康:年輕人不像以前挺民進黨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9:33
九合一選戰逼近,桃園市長選戰競爭激烈。(圖/TVBS)
九合一選戰逼近,桃園市長選戰競爭激烈。(圖/TVBS)

九合一選戰逼近,桃園市長選戰競爭激烈,中廣委託蓋洛普民調今(11)日公布最新桃園市長民調結果顯示,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以31.24%領先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的25.77% ,差距達到5.4個百分點,值得注意的是,張善政在20至29歲年輕人支持度方面領先鄭運鵬4.52%。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直言,「年輕選民是否還像以前一樣鐵板一塊去支持民進黨?在這次選戰中被打破了」。

根據中廣與「蓋洛普徵信」公布最新的桃園市長候選人支持度調查,結果顯示國民黨候選人張善政支持度為31.24%,領先民進黨候選人鄭運鵬的25.77%;另外,無黨籍候選人鄭寶清支持度為4.7%,民眾黨候選人賴香伶則以3.1%暫居最後。其中,在年輕族群20至39歲部分,前次中廣與蓋洛普民調結果,張善政大輸給鄭運鵬,但在本次數據中,張善政以26.69%逆轉勝過鄭運鵬的22.17%。

 

對此,趙少康表示,幾次民調結果顯示,張善政的趨勢逐步向上,且尚未決定的民眾也逐漸減少,大約少了8.5%,代表尚未決定的多往張善政陣營靠攏,但女性支持者還在觀望。

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圖/TVBS)

趙少康指出,說年輕人是民進黨的,在這次選舉可能會打破,在台北市年輕選民很多支持黃珊珊,但在桃園很顯著的年輕選民,26.69%支持張善政,支持鄭運鵬則有22.17%,此外張善政在40歲到59歲支持度也贏過鄭運鵬,年輕選民現在是不是還像以前那樣,鐵板一塊非支持民進黨,他認為不見得了。

 
至於這次封關民調結果,是年輕人轉為喜歡國民黨還是太討厭民進黨?趙少康笑說,「說喜歡國民黨還不至於」,只是每次選戰都是新的戰役,因此這次選戰不代表2024,只是這件事反映了「沒有哪個選民是誰的禁臠」,不論是國民兩黨,都應該要好好打選戰才對。

此外,日本政治學者評估2022大選,民進黨縣市首長席次可能只剩下4席、5席,甚至只能守住南部的部分縣市。趙少康直言,「整個民進黨現在聲勢弱啦,中央執政執得太爛了,我請教蔡英文,你舉一件事情,你覺得做得很好的事情,老百姓滿意的,拿一件出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桃園市長#張善政#鄭運鵬#年輕人#民調#民進黨#蔡英文#趙少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8

0.0585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