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耕仁今質疑新竹棒球場黏土比例 市府:均合法合規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0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0 17:27
林耕仁今質疑新竹棒球場黏土比例。(圖/中央社)
林耕仁今質疑新竹棒球場黏土比例。(圖/中央社)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天質疑,新竹市棒球場爭議不斷,依規範棒球場紅土區黏土比例應40%,但市府施作僅30%,是否符合規範?市府表示,相關採購案件辦理均合法合規。

林耕仁今天舉行「新竹棒球場偷工減料」記者會質疑,新竹市立棒球場新建工程計畫在統包需求書和施工規範上,場地標準定位是A級球場,按照體育署的規範,棒球場的紅土區黏土比例應為40%,但所施作的黏土比例只有30%。

 

林耕仁表示,球員在比賽前就已反應球場紅土區稍嫌鬆軟不夠紮實等問題,但市府目前進行的缺失改善,黏土比例仍堅持以30%。

他並說,棒球球場級配材料規格應為礫石,實際施工卻是清碎石,不但材料不符,而且厚度還短少10公分,而黏土比例從40%變成30%、礫石變成清碎石,是否偷工減料?

新竹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市府依採購法規定,相關採購案件辦理均合法合規,絕無不法,偷工減料並非事實。
 

工務處表示,新竹市立棒球場為原地改建,統包需求書中僅有部分內容採用體育署訂定「運動設施規範及分級分類參考手冊」中A級球場規範;另,紅土比例調整係因OT廠商提供專業意見,及參考體育署審查基本設計時之審查意見「考量黏土比例過高恐影響排水」,多方考量下調整為30%,相關變更皆經體育署同意備查。

工務處說,有關級配種類及厚度,主要考量球場洩水及滲透排水功能,參考國內外案例(如台南亞太國際球場),由礫石改善為碎石,排水功能相當。棒球場刻正改善中。

工務處指出,改善完成將邀第三方單位進行排水測試,以確認改善無虞,另工程施工查核小組3次查核棒球場工程,並提出相關建議,皆已補正完成調整,並經查核委員同意備查,不影響工程品質。(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2九合一大選#林耕仁#新竹球場#新竹市#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2771

0.4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