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選戰最後關頭衝刺!藍綠夾殺 鍾東錦:愈汙衊愈反擊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2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2 14:35
以無黨籍參選苗栗縣長的鍾東錦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TVBS)
以無黨籍參選苗栗縣長的鍾東錦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圖/TVBS)

2022年九合一大選最後倒數!苗栗縣長的多強爭霸戰越演越烈,根據《TVBS民調中心》顯示,自國民黨脫黨參選的鍾東錦民調,大幅領先國民黨提名參選的謝福弘。對於黨內選擇提名在水利會深耕38年的謝福弘,卻不是擁有多年議員經驗的鍾東錦,是否為此感到不甘心?鍾東錦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他表示「從不怨恨」,反而謝謝國民黨給了他機會自行參選,至於接踵而來的各種爭議,他表示「愈被汙衊,就愈想要反擊」,篤定他參選到底的決心。

鍾東錦跑行程和小朋友互動。(圖/TVBS)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曾強調「國民黨排黑條款是天條」,因此提名無從政經驗的謝福弘,不願提名長期擔任當地議員的鍾東錦,讓他十分錯愕,鍾東錦認為在國民黨有困難時,義不容辭接下黨部主委的位置,為黨內拚盡心力,卻因不認同黨內的意見,甚至慘遭卸任主委、開鍘黨籍,像是「利用完就丟」的概念,甚至接到許多他認為是汙衊的言詞,鍾東錦隔日立馬按鈴提告黨中央,希望能捍衛自己的黨籍。

鍾東錦在苗栗南庄長大。(圖/TVBS)

他表示,自己不會怨恨,各候選人還是各自努力,也會為自己的所作所為負起責任,「但是如果國民黨加重罪名給我,甚至隨便亂講,人格遭到汙衊,我的思維就會改變,就會想要反擊,對於不實的言論提告,更會努力參選」。

如今謝福弘成為藍營「明媒正娶」的候選人,而鍾東錦則被視為分裂出去的「小藍」?他表示,不認為藍營分裂,而是當初的國民黨已經不在,一場選戰中,存在著說謊和誣衊,代表每個政黨都有好人跟壞人,但是自己立場要守住,不能哪裡有「利益」就去選擇政黨,就像「在綠營當高官,一轉身變藍營候選人」,暗指謝福弘107年擔任水利會長時,曾公開支持農田水利會改制為國有,當時全台灣只有三個縣市表態支持這項政策。
 

談及從政規劃,鍾東錦坦言,本來也覺得就當議長,當到退休是一種規劃,但他心中確實有「當縣長」這樣的遠大目標,當時黨內要提名立委徐志榮參選縣長,鍾東錦曾幫忙協調,但徐志榮似乎沒有意願要參選,但之後黨內卻提名了謝福弘,鍾東錦認為這是冥冥之中的陰錯陽差,也讓他下定決心、無懼一切角逐縣長的寶座。

選戰至今,他信心十足自認,走訪18鄉鎮市後,地方的呼聲不錯,增添了他的自信心,同時也是檢視努力的成果。


更多新聞:專訪/無畏綠營狂攻黑金!鍾東錦接招嗆:派人出來直球對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鍾東錦#苗栗#苗栗縣長#謝福弘#徐定禎#議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777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