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中國籍」申請專利 藍批鄭運鵬「服貿先驅」

記者 張寓科 劉昱駿 / 攝影 廖宗慶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20:33

民進黨積極打出抗中保台牌,不過要競選國門桃園市長的鄭運鵬,卻被踢爆過去曾到大陸做生意,而且還用中國籍來申請專利,因此遭到國民黨強力批評,甚至指出鄭運鵬根本就是服貿協議的先驅推手。

圖/TVBS

 
套上輕便雨衣展開車掃,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還沒打下國門這一仗,卻先被踢爆過去落選立委後,曾西進大陸做生意,而且使用「中國籍」,替自家產品申請專利。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凌濤:「他就是自己要採用最便利的方式,最快取得中國大陸的專利,而且寫自己的國籍是「中國台灣」,都沒有關係,有這其他的途徑,但是鄭運鵬不使用。」

圖/TVBS

質疑鄭運鵬就是為了在最快時間內,賺取大把人民幣,才沒透過第三方國家遞交國際申請案。
 

而回溯到2010年2月,時任鷗業新媒體董事長的鄭運鵬,向大陸3大電信業者提出,兩岸商業模式應該轉為服務業,才能趕快在大陸、台灣跟香港推出新產品,同年6月,兩岸兩會就簽定ECFA第4條的服貿規定,藍營質疑最反對服貿的民進黨,怎麼鄭運鵬變成了先驅推手。

行政院長蘇貞昌vs.立委(國)鄭麗文:「(這種候選人變成是你口中),(才有辦法抵抗共軍的這不是很好笑嗎),申請國際專利的時候那個表格,那高虹安也是這樣啊,(高虹安不是我推薦的),(你跟我講她幹什麼)。」

桃園市長候選人(民)鄭運鵬:「國民黨來抹紅我抹紅民進黨,我覺得這是一件荒謬的事情,兩岸的經商兩岸的國家定位,都應該必須要對等尊嚴。」

圖/TVBS

然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在此時拋出,台積電1奈米要落腳龍潭科學園區,結果再度翻車。

經濟部長王美花vs.立委(眾)邱臣遠:「桃園市積極爭取台積電可以落腳在桃園,(所以已經定案了嗎),這個是桃園去爭取的部分,(所以我想這可能鄭市長講得太快了啦),(地方政府講太快),(所以可能還沒有確定),他不是講太快,因為這其實是每個都有每個步驟要執行。」

國民黨張善政也批評,根本八字都還沒一撇,選前釋出利多,恐怕效果有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國籍#服貿先驅#鄭運鵬#2022九合一大選#六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819

0.2326